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直通莫斯科冷门迭爆 北京奥运三虎+世界第一均出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06日09:43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笑笑)为期2天的“直通莫斯科”中国男乒世乒赛队内选拔赛第一阶段比赛昨天在厦门展开。首日比赛冷门迭爆,马琳、王励勤、王皓3名北京奥运会男团冠军成员和世界排名第1的马龙均遭淘汰。将在今晚进行的决赛由郝帅对阵许昕,胜者将获得首张莫斯科团体世乒赛“门票”。

  本次比赛采用淘汰制,首轮由世界排名最高的“八大主力”抽签捉对厮杀,经过3轮淘汰产生冠军。首轮比赛,1号种子马龙以2比3被许昕逆转,王皓也被“边缘主力”郝帅横扫出局,北京奥运会冠军马琳则以1比3不敌陈玘。

  “马琳在对方打出幸运球时心态出了问题,而王皓进入状态比较慢,节奏一直没跟上。”两人的主管教练吴敬平赛后说。马龙则认为,“我们八人实力相当,谁输都不算冷门”。

  在随后的半决赛中,王励勤又以1比3败给许昕。至此排名前4的球员都已落马,只能寄望于3月的第二阶段选拔赛。主帅刘国梁表示,冷门迭爆证明比赛非常成功:“队员之间都很熟悉,任何一点错误都是致命的。我们就是要鼓励爆冷。我希望更多新人冒头,给老将、名将们造成压力,促使他们靠实力去拼世乒赛资格。”RJ231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乒直通莫斯科队内选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男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