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女排曾两创亚运三连冠佳绩 广州亚运志在夺冠

  中国女排一共参加过9届亚运会,并获得6次冠军,2次亚军和1次季军。其中,中国女排分别在1982年~1990年,1998年~2006年两个阶段两次创下亚运三连冠佳绩。

  1974年,中国女排首次参加亚运会,最后获得季军。4年之后,中国女排有了进步,挺进决赛,获得亚军。随后,中国女排进入独步亚洲的辉煌时期。从1982年的新德里亚运会到1990年的北京亚运会,中国女排所向披靡,创造了球队在亚运史上的第一个三连冠佳绩。

  然而,在1994年的广岛亚运会上,中国女排连负于日本女排和韩国女排,最终仅获银牌。从1998年曼谷亚运会开始,中国女排重新夺回霸主宝座。随后的釜山亚运会和多哈亚运会,中国女排再次创造了三连冠佳绩。

  广州亚运会排球简介

  金牌设置:男排1枚、女排1枚

  场馆:广州体育馆、广药体育馆、中大体育馆、广外体育馆

  赛程:2010年11月13日~26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亚运 排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