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伯斯复出首秀克服心理障碍 轻松夺冠称只发挥90%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05日14:38  天天新报

  新报讯 北京时间昨日凌晨,罗伯斯成功复出,他以7秒50夺得了杜塞尔多夫室内赛的60米栏冠军。这是他时隔5个多月之后重返赛场。

  去年柏林世锦赛,罗伯斯大腿拉伤后,安心养伤。复出第一场,心理障碍是最难一道关。赛前,他的经纪人也证实,“受伤的肌肉没有问题,但罗伯斯因为受伤有了心理障碍,总觉得腿别扭,放不开,害怕再受伤。”但古巴小将的复出表现,至少在一定程度上打消了这方面的顾虑。

  罗伯斯为自己安排的2010年赛程相当谨慎,为此他没有参加此前1月31日的卡尔斯鲁厄室内赛,即便该项赛事比杜塞尔多夫室内赛的档次更高。因为杜塞尔多夫可谓古巴人福地,此前他已两次在这里夺冠。

  当日比赛,罗伯斯在预赛中显得比较轻松,只是在三个栏后加了一些力,以7秒60获得小组第一。决赛时,罗伯斯受到临道的美国运动员的挑战,迫使他不得不全力以赴去跑,在过最后一个栏时才超过对手,并将领先保持到了终点。最终的成绩是7秒50。

  这个成绩比起他个人最好成绩7秒33秒还有很大差距。赛后,罗伯斯本人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我只发挥了90%。”但是这毕竟是他伤愈复出的首场比赛,所以从这个意义上来说,确保夺冠就行成绩并不是最重要的,而这个成绩也在其赛前的预测范围内。

  刘翔和罗伯斯,一个在奥运会上伤退,一个在世锦赛上离场,可谓难兄难弟。刘翔去年率先复出,上海黄金大奖赛上,跑出13秒15,这个成绩即使拿到去年柏林世锦赛,也可摘得银牌。上届瓦伦西亚室内世锦赛,刘翔摘金,成绩是7秒46。罗伯斯的7秒50已经和这个成绩比较接近。

  对于罗伯斯来说,杜塞尔多夫的比赛意义不仅仅是一个冠军,而是他重返巅峰的开始,通过这站比赛,罗伯斯会逐渐重拾信心,为接下去3月的卡塔尔多哈室内世锦赛做准备。目前,刘翔还在上海冬训,他已经确定参加1个月后的多哈室内世锦赛,届时两人的巅峰对决,有好戏看。

  ○张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飞人刘翔征战2010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罗伯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