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业余登山队员今日脱险 多方斡旋7人全部成功获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04日20:2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4日体育专电(记者顾涓)中国登山协会消息,在我外交部领事保护中心和我国驻印尼大使馆的积极努力和斡旋下,在印尼查亚峰遇险的中国七名业余登山队员已于4日16时30分左右安全到达山下的帝米加镇,已经摆脱险境。

  中国7名业余登山队员在成功登上大洋洲最高峰查亚峰下撤途中,一名当地土著搬运工突发疾病,其他土著搬运工因迷信,拒绝继续与登山队合作,并威胁登山队不准跟随搬运工下撤,不许经过下撤途中必经的土著人村庄,致使登山队受困。因登山已结束,登山队所剩物资已基本耗尽,下撤道路的封闭,使登山队陷入了困境。

  中国登山协会在3日收到求救信息后第一时间便展开行动,与我国外交部等有关部门联系,全力协助队员尽快下山。

  经了解,除了被土著搬运工封锁住的路线之外,还有另外一条路可以下山,但要穿过一个“自由港”铜矿区,要走这条路必须得到矿主的许可。

  我外交部领事保护中心、我驻印尼大使馆等外交机构在接到中国登山协会的援助请求后,多方斡旋,在当地警方的大力支持下,终于使受困的登山队摆脱了危险。7名队员于4日8时许进入“自由港”铜矿区,之后又成功穿过铜矿区,于4日16时30分左右抵达山下的帝米加镇。

  据资料记载,查亚峰海拔5030米,位于新几内亚岛,是地球上岛屿中的最高峰。尽管查亚峰是七大洲最高峰中海拔高度最低的一个,却因其气候多变、地形复杂、陡峭险峻而成了“难啃的骨头”。(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登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