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诗雯:对郭跃绝对不存在“放水” 关键输在第四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04日13: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4日消息 今天上午10点,桑夏杯中国女乒兵发莫斯科世乒赛选拔赛在江苏通州进入最后三轮的较量,刚刚结束的一场电视直播比赛中,郭跃3比2逆转战胜刘诗雯,将自己的总战绩提升为18胜2负。

  本场比赛刘诗雯一度非常主动,前三局过后2比1领先郭跃,第四局刘诗雯开局又是取得了9比5的优势局面,但是背水一战的郭跃随后反倒是放开了手脚,15比13逆转取胜第四局之后,又再接再厉笑到了决胜局的最后。

  “我觉得自己主要问题还是出在第四局吧,9比5领先时处理稍微粗糙了一点,比分后来就被郭跃咬住了,而且她拼得也比较凶,感觉自己是有点大意吧。”刘诗雯赛后总结道,“总体上她求胜欲望比我更强一些吧,自己稍微有些不太紧凑吧,有几个球抠得不是特别细。”

  谈到第二局开局一度1比7落后的被动,刘诗雯则表示,“第二局对手战术相比第一局有了变化,而自己没有及时调整,导致大比分落后比较被动。”

  本场比赛之前,郭跃总战绩为17胜2负,暂时落后于18胜2负的李晓霞,因为这场和刘诗雯的较量郭跃不容有失,好在她在关键时刻顶住了压力逆转成功,这样一来她依然保持着夺冠的主动。接下来,如果郭跃最后一轮取胜郭焱,那么即使李晓霞赢下武扬,郭跃也将因为胜负关系的优势获得本次比赛第一名。而倘若刚才郭跃输给了刘诗雯,那么主动权就在李晓霞手上了。

  “我赛前判断刘诗雯机会大,因为郭跃只能赢不能输,所以刘诗雯心态应该轻松一些。其实在第四局9比5之前刘诗雯一直占据上风,但是最后几个球处理不太好所以输了。不过这样也不错,可以把选拔赛悬念留到了最后了。”作为刘诗雯和郭跃共同的主管教练,孔令辉赛后在分析比赛时笑着对记者说。

  很显然,虽然刘诗雯已经早早失去了争冠的希望,但是今天她几场球的表现对于本次选拔赛最终结果有着不小的影响。接受电视访谈采访时,在被问到会不会因为和郭跃同在孔指导小组而“手下留情时或者放水”,刘诗雯则非常坚决地表示,“比赛中肯定不存在这些吧,这一场球对几个人都有影响,我要做的就是打好自己!”

  (杨旻发自江苏通州)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乒直通莫斯科队内选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刘诗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