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恒大女排一期圆满毕业 郎平再次婉拒国家队主帅席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04日03:32  半岛晨报

  “因为经历过太多的离别,我以为能适应离别的气氛,能控制得住不哭!”恒大女排的头号轰炸机殷茵,在前天晚上的中美对抗赛结束后流下了伤心的泪水。这是殷茵和其他几名老队员在恒大女排的谢幕之战,随着她们以3:0横扫美国国家队,“恒大女排一期”的姑娘们为她们的排球生涯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1 黄金一代或将曲终人散

  2009年冬天,恒大以2000万作为注册资金,加上郎平的名气与人脉,合力打造了一支外界无不羡慕的豪华之师——队中多达五名前国手,另有两名美国前国手。现在,恒大女排以全胜战绩实现了冲A目标,但随着目标的圆满实现,恒大女排“黄金一代”下赛季的去留问题,也成为了外界关注的焦点。

  主攻手殷茵已经确定退役,冯坤、杨昊、周苏红等三位前国手是走是留现在仍是未知。主教练郎平在前天的比赛结束后也没有透露明年恒大女排的阵容调整问题,“唯一确切的消息是下个赛季恒大女排肯定会参加甲A比赛。我个人当然是希望优秀的球员能回来,但是现在要给她们放假过年,最终的结果要看她们个人的决定。”

  2 郎平婉拒国家队主帅

  “郎家军”取得的成绩,许多人似乎不会大感意外。但郎平这次回国内执教,确实给所有球迷上演了一出好戏。她的“剧本”甚至给予中国排球发展新的启示。

  回顾中国排球改革之后的联赛,无论甲A还是甲B,我们没有一家真正意义上的职业排球俱乐部,无非是企业赞助专业队伍,一个出赞助资金,一个出让冠名权。这种合作体制从根本上并没有脱离专业队的形式。简单地说,不过是企业与专业队之间的“互利互惠”的双赢模式。

  而恒大女排打响了国内排球职业化第一枪,开启企业独立运营的排球俱乐部的先河。首创我国排球俱乐部自负盈亏、自主生存、自我发展的“新模式”。

  11年前,球迷口中的“铁榔头”曾带领中国女排取得过辉煌成绩。如今执教恒大女排的巨大成功,让人不禁遐想郎平能否重返国家队,带领最近成绩不尽人意的中国女排重新崛起。但郎平却婉言拒绝了这个设想,“国家队执教的位置应该留给更多、更好、更年轻的教练。”

  实习生姜百帅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关注“郎平之队”冲A专题 

更多关于 郎平 恒大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