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琳美国受训与宿敌成“同门” 将侧重短距离项目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03日19:48  新浪体育
张琳美国受训与宿敌成“同门”将侧重短距离项目

张琳接受采访

张琳美国受训与宿敌成“同门”将侧重短距离项目

心情不错

  新浪体育讯 2月3日,尽管距离虎年春节仅剩十天的时间,但顺利拿到签证的游泳名将张琳等还是选择了今天前往美国南加州大学展开海外训练。在为期六周的这段时间里,张琳很有可能与宿敌、来自突尼斯的迈卢利成为同门师兄弟。教练陈映红则希望张琳的“美国行”,能将他在短距离项目的能力有所提高。

  临近下午五时许,穿着棕色羽绒外套,背着双肩包的张琳一脸轻松地走出天坛南公寓。对于自己的首次美国之旅,帅小伙也是充满了期待,“这次去并没有说一定要达到怎么样的目标,最主要的是去学习。国家队给了我这么一个机会,希望能多去吸取经验,因为美国是(游泳)世界排名靠前的国家,能跟更多优秀选手进行交流这个是非常好的。”

  著名游泳教练戴维·萨洛无疑就是吸引张琳一行前往美国的关键所在,“戴维手下带的队员有迈卢利,如果能跟他一起训练那是再好不过了。两个人水平如果差不多的话,训练时才会有叫劲的感觉。”作为北京奥运会男子1500米自由泳冠军得主,突尼斯选手迈卢利可谓是张琳的最大劲敌之一。在去年的罗马游泳世锦赛上,迈卢利勇夺男子自由泳1500米金牌和400米银牌,但在800米项目上张琳以破世界纪录的优异表现将他甩在了身后。

  这次不仅是张琳第一次去美国展开海外训练,也是他第一次在国外过春节,“在国外过春节,算是第一次,到时去逛逛唐人街,应该会有一种不同的感觉。”张琳还透露作为篮球爱好者的他,也希望能在洛杉矶看一场湖人的比赛,“虽然我不是某一支球队的粉丝,但我也挺喜欢科比的。”

  张琳的主管教练陈映红首先向国家体育总局、游泳中心和北京队表示了衷心的感谢,“有了他们的支持,才能顺利成行。前期的海外训练都在澳洲,这次是第一次去美国,希望能够在美国有新的收获。去年春节我们是在昆明过的,这个时候正好是冬训的新周期,签证办好了就赶紧走,训练是第一位的。”

  陈映红教练介绍此次美国之旅将持续六个星期,预计3月20日回国。与澳洲师从丹尼斯不同,张琳每天的训练时间将从早上七点半持续到十点半以及下午两点到四点之间。除了三名队员之外,还有按摩大夫、体科所的营养师一同前往,“美国对技术细节各方面还比较细,具有世界比较先进的水平,希望在美国找一个教练,再来分析一下张琳的整个技术结构。在澳洲,是侧重张琳的中长距离;在美国是从短距离、身体素质和速度这方面来锻炼他的能力。

  对于张琳2010年的整体安排,陈映红教练也进行了介绍,“争取能在美国参加当地的全国赛,回来后我们将连续跑站,计划六月底再去澳洲,美国是重在200、400米,下半年跟丹尼斯是800、1500米,这是我们新开辟的一条道。”至于今年4月的全国游泳冠军赛,陈映红教练表示张琳是否参加还要看他的状态如何,“今年主要的还是11月的亚运会。”

  (何霞)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张琳官网专题 

更多关于 张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