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跳水明星赛吴敏霞技压群芳夺金 何姿加赛险胜摘银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03日17: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3日消息,2010年中国跳水明星系列赛济南站比赛在济南奥体中心进入到第二天的争夺。在率先进行的女子三米板比赛中,奥运冠军吴敏霞一路笑傲群芳,以83.7分获得冠军,何姿通过加赛以70.5分力压刘娇获得亚军。

  本次比赛将采用全新的赛制规则,即每个项目进行预赛、淘汰赛、挑战赛和总决赛四个阶段的比赛,在淘汰赛中每一轮淘汰一名选手,直至产生两名直接晋级总决赛的选手。在上一站常熟站该项目中,奥运冠军吴敏霞力压群芳夺得第一名,王娇和王涵分别获得第二名和第三名。

  在率先进行的五轮预赛争夺中,海军的韦颖和北京选手周宇成绩最低,惨遭淘汰。

  淘汰赛开始后,每一轮都将淘汰一名得分最低的选手。第一轮比赛,王晗、吴敏霞和何姿都选择了难度系数为3.0的405B(向内翻腾两周半躯体)动作,结果王晗入水不够,得到72分,吴敏霞正常发挥得到76.5分,何姿入水过大仅得到61.5分勉强进入下一轮,这一轮四川选手郑霜雪只得到42分,成为第一个被淘汰的选手。第二轮比赛,王晗选择了难度系数为3.0的5152B(向前翻腾两周半转体一周)动作,得到72分,吴敏霞选择了难度为2.9的5353D(反身翻腾一周半转体两周半)动作,得到78.3分,而夺冠热门何姿在跳难度为3.0的205B(向后翻腾两周半躯体)动作时出现失误,仅得到63分,无缘下一轮。

  第三轮比赛,王晗和吴敏霞都选择了难度系数为3.1的107B(向前翻腾三周半躯体)动作,结果前者走板和落水都有瑕疵只得到69.75分,而吴敏霞正常发挥了水平,得到了79.05分,这一轮王晗惨遭淘汰。第四轮比赛,吴敏霞拿出了难度为3.0的205B(向后翻腾两周半躯体)动作,这是她的拿手绝活,最后得到81分,这一轮屈琳只得到67.5分,遗憾出局。第五轮比赛,吴敏霞亮出了难度为3.0的305B(反身翻腾两周半躯体)动作,尽管起跳出现小瑕疵,但仍然得到73.5分顺利晋级,这一轮杨玉婷和施廷懋被淘汰,而吴敏霞和刘娇携手入围总决赛。

  在淘汰赛中出局的选手进行挑战赛的比赛,采取跳一个动作决胜负的办法,决出两名选手进入总决赛。何姿、屈琳、施廷懋、杨玉婷、郑霜雪等人分别选择了自己的拿手动作,结果她们都比较好地完全了自己的动作,屈琳动作完成质量高、入水干脆利落,得到77.5分以第一名的身份晋级总决赛,而何姿通过加赛得到76.5分,力压王晗位列第二位也进入了总决赛。

  进入总决赛的四名选手为吴敏霞、刘娇、屈琳和何姿。首先亮相的屈琳选择了难度系数为3.0的205B(向后翻腾两周半抱膝)动作,虽然没有太大失误,但动作质量不高最后得到69分。随后登场的吴敏霞、刘娇和何姿选择了难度系数为3.1的107B(向前翻腾三周半躯体)动作,其中吴敏霞无论入水和空中姿态都无可挑剔,最终以83.7分获得冠军,刘娇由于转体动作出现失误,仅得到79.05分,最后登场的何姿正常发挥水平,得到了79.05分,由于两人成绩相同不得不进行一轮加赛,最终何姿得到70.5分,力压得到63分的刘娇获得亚军。(Timy)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跳水队征战2010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吴敏霞 何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