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完胜美国画上圆满句号 郎家军谢幕下赛季重起炉灶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03日14:52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孙俊毅 (广州2月2日电)

  2月2日晚,在郎平率领的恒大女排与美国女排的对抗赛中,“郎家军”以3:0战胜对手。为本赛季画了一个完美的句号。这场比赛也成为恒大首支“郎家军”的谢幕之战,因为这场比赛之后,球队中的很多球员正式结束与恒大俱乐部的合同;下赛季球队的组建,郎平又要从零开始。

  陈忠和作为嘉宾现身球场,与郎平再演“和平”聚首,美国队又由率领美国男排夺得2008年奥运会冠军的教头麦凯琴执掌教鞭,昨晚这场比赛看点十足,球票早在一周前就全部售罄。刚刚结束三个月甲B联赛征战的恒大女排状态明显好于远道而来的美国队,3:0战胜对手,三局比分分别是25:20,25:14,25:19。对于媒体炒作的“黄金一代”赢得如此轻松,周苏红赛后表示,“其实称不上什么复仇之战,只是一场友谊赛。这不是美国队的真实实力,可能她们时差没有调过来,集训的时间也比较短。”

  这场比赛过后,恒大女排的球员将收拾行囊各奔东西。2月1日晚的冲A庆功宴也像是一场散伙饭,下一个赛季的甲A联赛,她们还会不会继续代表恒大女排征战,目前看来还停留在一个很大的问号上。无论是冯坤、周苏红、杨昊等“黄金一代”,还是两名美国外援,和恒大俱乐部签订的都是四个月的短期合同,目前“黄金一代”的球员多数来自甲A劲旅,在利益冲突下,下赛季她们的母队很难再放人。

  记者注意到,在恒大俱乐部提供的官方资料中,将这场中美排球对抗赛定义为“中国女排黄金一代谢幕演出”,也在无意中暗示了下赛季恒大女排再把“黄金一代”齐聚的难度。而主帅郎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承认昨晚这场比赛“很可能是一些老队员的最后一场比赛”,关于下赛季的组队问题则还没有考虑,“现在能确定的是我们下赛季打甲A比赛。这些队员以前一直随国家队征战,现在她们难得有个很好的春节假期,希望她们和家人好好团聚。至于下赛季的引援问题,我希望这些球员能留下来,但我们同时尊重球员个人的意愿。”对于“黄金一代”谢幕演出的说法,周苏红表示,“计划不如变化快,希望有机会能再度合作。”

  保持球队的可持续发展是“恒大模式”目前面临的最大无奈,毕竟高薪挖来的“黄金一代”只能解决眼前的冲A问题,至于恒大女排的“后劲”,还需有强劲的梯队储备,而目前恒大俱乐部还不可能如此快建立比较完备的后备培养体系。对此,受邀前来观看中美对抗赛的陈忠和也进言,“我认为下赛季恒大女排在甲A是种考验,最大的难题是一些人员、外援问题,如何组队,是个很大的考验。”“如果没有后备力量,发展起来相对会比较吃力。”陈忠和表示,“郎平的明星效应非常好,但要看持久;要持久就一定要自己的后备人员。”国家体育总局排管中心主任徐利也表达了同样的观点,“恒大女排俱乐部刚刚起步,要走的路还很长,希望他们能够按照俱乐部建设的规律,项目发展的规律,人才培养的规律从长计议,有个更长远的规划,不要昙花一现,不要一时炒作。”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关注“郎平之队”冲A专题 

更多关于 郎家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