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蔡斌释为何缺席中美赛 思想斗争后放弃三巨头聚首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03日11:10  东方体育日报

  中美之战,另有一番风景在场外,比如赛前就被热炒的“三任中国女排教头历史性聚会”,就吊足了媒体和球迷的胃口。然而事到临头,现任主帅蔡斌还是未能到场,他的理由是:“比起老将,还是联赛新人更需要观察。”

  昨天中午当记者联系到蔡斌时,他正准备从上海出发,但目的地却并非广州而是浙江舟山——同样在昨晚7点半,浙江女排在主场迎战上海女排,“这两支队伍今年都冒出了不少年轻球员,我想还是要去看一下,在现场观察毕竟和看电视转播不一样。”蔡斌表示。

  就这样,他错过了“三巨头”聚首,蔡斌说自己也经过了一番思想斗争,“考虑再三,毕竟恒大女排这些老国手我也很熟悉,心里有底,还是更需要去看看新人的表现。”他解释道。

  蔡斌透露,女排联赛至今他一直忙着奔波于各赛场看比赛,“我个人比较侧重看南方球队,上海、江苏、浙江几个赛场都去了,我们教练组其他教练侧重看北方球队,然后再一起讨论今年的国家队阵容。”看起来,蔡家军今年依然要走新人路线,尽管去年那支完全放弃了“黄金一代”的国家队战绩惨淡,尤其是亚锦赛爆冷输给泰国队令他的帅位岌岌可危,但蔡斌还是要将阵容革新坚持下去。

  事实上就在上周,蔡斌回京述职,除了回顾2009年执教工作,也接受了排管中心对于2010年的工作任务,不过这个世锦赛大年的具体目标,蔡斌只说:“现在还不便透露。”

  恒大告别战 重温雅典辉煌

  正如前任中国女排主教练陈忠和在前一晚预料的那样,恒大女排不费吹灰之力,以25比20,25比14,25比19完胜平均年龄仅20岁出头的美国女排,为这个梦幻般的赛季画上完美句号。

  “真的很高兴有这个机会,本来联赛之后也没想到还有机会一起打球。”队长冯坤动情地说,“我们的确享受这个过程,输赢并没看得太重,在赛季最后有这次机会是非常珍惜的。”

  相比之下,美国队将帅则将这次交手视作难得的积攒经验的机会,“我们从现在开始就要为今年世锦赛做准备了。”带领美国男排赢得北京奥运冠军的主教练麦卡琼坦陈。

  以老将为班底的恒大女排充满了离愁别绪,“老队员们很享受这个过程,特别是个别老队员,这可能是最后一场比赛,值得纪念。”郎平赛后也不忘提起,这场娱乐性至上的比赛也包含着特殊含义,多少令人伤感。

  出场前,能容纳上万人的场馆突然全暗,现场大屏幕播放起一段宣传片,但出人意料的是这一段无关恒大女排冲A历程,却是中国女排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决赛的经典画面,爆满的现场观众顿时沸腾起来,连正在候场的周苏红和杨昊也高扬着头、指着画面兴奋地回忆着,而冯坤则静静地一个人站在旁边,谁也没赶上前打扰她的观看……这是属于黄金一代的最辉煌的时刻,这是她们最美好的记忆。

  主席台上,作为特邀嘉宾的功勋教头陈忠和却是在比赛过半时就玩起了消失。这是一场没有悬念的比赛,或许对他来说,和老朋友郎平、和老部下们的重聚才是此行最主要的目的。

  本报记者潘丽娟广州报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关注“郎平之队”冲A专题 

更多关于 蔡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