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怡宁自曝婚后过得挺高兴 拿起菜刀就害怕曾伤到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03日10:18  体坛周报

  2009年10月18日大婚之后的张怡宁,逐渐消失在人们的视野之中。这3个多月里,她过着怎样的新婚生活?她的下一个目标又会是什么?

  体坛:和队友3个多月没有见面,这次来女队,是什么感觉?

  张怡宁:虽然在这个假期中,我和队友们、教练们没有过多的联系。但是队里需要我做什么,我随时准备着,因为我始终是队里的一名成员。虽然自己现在没有跟着她们去打各种比赛,但是我的心还是一如既往地跟随着她们。因为从小就是在这样的环境中成长,和队友教练的感情,真的不是能够用简单地一两句话去表明的。(话音未落,张怡宁发现了采访室门外即将参加新闻发布会的昔日队友,情不自禁地喊着队友的绰号。)

  虽然做梦没有梦见过乒乓球,但是我梦见过我的队友、教练。所以我说,我根本就没有离开队伍的感觉。我们在一起的日子,回忆起来都是很开心的,虽然我们的这个职业,不可避免地会有竞争,但是赛场之外,我真的可以做到,我们还是朋友。

  体坛:现在的你会给队友什么样的建议?

  张怡宁:我真的特别能够理解队员那种生活。压力大、目标明确,而且这个目标又不是轻而易举就能完成的。摆在她们眼前的,不是赢就是输。但是怎么办呢,世界冠军就是要经历这些,才能产生的。搞体育,就像走独木桥一样。没有退路,退路就是悬崖。

  体坛:施之皓主教练多次在媒体上说,现在中国女队没有人能像你一样,担起队伍的大任,你怎么看?

  张怡宁:特别感谢他能这么肯定我。施指导说这番话可能也是想让现在的队员,能够朝自己的目标再多多努力。还有就是更多的去重视对手。

  体坛:结婚之后的张怡宁,幸福吗?

  张怡宁:反正挺高兴的。

  可能是因为太快了,之前大家觉得我连有男朋友的消息都没看到,怎么一下就结婚了呢。我的乒乓球成绩又很辉煌,所以一下转变,可能给大家的感觉就是太突然了。我没什么变化,真的。性格还是一样的性格,人还是原来的人。你让我拿起球拍,我还能打,只不过需要练练体能而已。

  体坛:学会做饭了吗?

  张怡宁:拿起刀就害怕,呵呵,因为曾经让刀把手割伤过,但是如果需要我去做,这也应该不是什么难事。

  体坛:虎年有什么新的愿望?

  张怡宁:太具体的愿望现在还没有想好。因为自己现在还是在选择阶段,如果决定继续打乒乓球,我肯定会坚持打好。如果不打了,那就是完全不同的生活模式,肯定是很复杂的。还是想踏踏实实去做点事情,做点没有压力的事情。

  体坛:当运动员的时候,不管是媒体,还是教练,都会问你,下一个目标是什么?现在放假中的张怡宁,下一个目标是什么?

  张怡宁:我特别幻想,有一天能够骑一次电影《阿凡达》中的那只大鸟,哈哈哈哈,不管是红色的魅影,还是其他的,只要能骑一次就行。那太过瘾了。我看了两遍《阿凡达》,潘多拉星球的生活简直太帅了。

  记者于小璇南通报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乒直通莫斯科队内选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张怡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