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彦冬训加练技术上有突破性尝试 期待拿到直通资格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03日10:09  解放日报

  本报记者秦东颖

  今天,记者远远地看到一个高高的身影在等着上场。她就是上海选手姚彦,1.75米的身高,使她在众多矮小的队员中特别好认。去年12月东亚运动会上,她以女单冠军给自己的2009年一个完美的收官。新年伊始,莫斯科世锦赛入场券无疑是她迫切的渴望。

  “前段时间的冬训怎么样?”记者开门见山。姚彦笑了,“还可以啊,储备些体能,现在直通赛就用上了。”“技术上有没有一些改变啊?”“嗯,孔指导让我练步法,移动速度再快一点。”这可难为了大个子姚彦,不过实战下来效果还行。到昨天为止,她的战绩是7胜3负。

  世锦赛女团有5个名额,谈及此次直通赛的目标,姚彦忽闪着机灵的眼睛,“尽力吧。没有第一的话,前12名可以打科威特和卡塔尔公开赛,两站都拿冠军也能直通。”

  同是孔令辉的弟子,姚彦的表现没有郭跃和刘诗雯出跳。比赛时,如果她们几个人一起上场,姚彦经常面临无指导参赛的尴尬。“有教练在总归好些,不在嘛只能自己调整,现在比以前习惯多了。”虽然姚彦不是重点考察的队员,但主教练施之皓告诉记者,“她冲一冲还是有机会的,关键要形成自己的特长技术,那会是质的飞跃,像练步法也是一种突破的尝试。”

  每天打5场比赛,经常是一场刚完马上连着下一场,施之皓承认,直通赛是一种“折磨”,意在激发队员的潜能。昨晚比赛打完已经10点了,姚彦赶紧找队医给自己放松按摩,“左右腿都抽筋了,平时很少见的,谁知刚按摩完下来,腿又抽筋了。”记者只能拍拍她,“加油!” (本报南通2月2日专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乒直通莫斯科队内选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姚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