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官员:厦门马拉松应公布作弊者身份 组委会是受害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03日09:23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记者 陈强

  针对厦门国际马拉松赛(以下简称“厦马”——编者注)组委会至今未公布作弊者身份一事,中国田径协会副主席、国家体育总局田管中心副主任王大卫2月2日在接受中国青年报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组委会应公布作弊者的竞赛基本信息”。

  王大卫说,所谓竞赛基本信息是指参赛者的姓名、号码和比赛成绩。

  此前,“厦马”组委会官员曾对媒体表示,之所以不公布作弊者身份,是考虑到保护个人隐私。

  王大卫认为,参赛者的竞赛基本信息应该是公开的,这并非个人隐私。若公布当事人的住址、身份证号码、电话,则涉及到个人隐私问题。

  记者注意到,在“厦马”组委会官网的“成绩查询”中,可以找到未被取消成绩者的相关信息,包括姓名、年龄、参赛号码及成绩。

  为何成绩有效者的相关信息可以公布,而作弊者的同样信息在组委会官员眼里却成了个人隐私了呢?

  本报记者就此询问“厦马”组委会官员,得到的答复是:这些犯规者多数不是有意的,并且已经道歉。公布他们的身份,可能遭到网友的人肉搜索,从而打乱他们的正常生活。

  王大卫认为,在组委会官方网站上公布作弊者身份,是一种公示,而且也要让被取消成绩者有一个申诉的机会。

  据厦门当地媒体报道,“拎包老人”吕良柯从媒体报道中才知道自己被取消了成绩,遂上门找“厦马”组委会讨说法。组委会的官员说,之所以取消吕的成绩,是因为在折返点的录像中找不到他。

  王大卫告诉中国青年报记者,“厦马”组委会已向中国田协上报了39个作弊者名单。他分析认为,“厦马”组委会没有及时回应网友和媒体的要求,公布作弊者的身份,一方面可能是认识上存在顾虑,另一方面可能是想把证据掌握得更充分一些,免得公布之后被当事人投诉。

  王大卫对舆论监督表示欢迎。他说,网友和媒体对马拉松赛事的监督,有助于组织者发现漏洞,及时改进。中国田协最近发出的《关于进一步加强马拉松参赛管理工作的通知》就是网友和媒体监督促成的。他强调,在马拉松打假上,组委会和媒体的立场应该一致,因为组委会本身也是受害者。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马拉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