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单板滑雪项目介绍:共三个小项 发展十分迅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03日08:5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3日电 单板滑雪将冲浪、滑板和滑雪的元素结合在一起,成为一项发展迅速的项目。第一次正式的单板滑雪比赛于1981年在美国科罗拉多举行。

  1998年的长野,单板滑雪的U型场地和个人大回转项目首次亮相冬奥会。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个人大回转被平行大回转项目替代。2006年都灵冬奥会又增加了单板滑雪障碍争先赛项目。

  U型场地项目由每个选手单独进行比赛,选手要在U型的滑道内边滑行边展示各种跳跃、旋转技巧,裁判根据选手跳跃的高度及动作难度进行打分。

  平行大回转项目中,由两名选手肩并肩进行对抗,其间要穿越一系列的门,速度快者晋级下一轮。闯入决赛的选手总共要进行9次较量。

  单板滑雪障碍争先赛与自由式滑雪障碍争先赛大致相同,每次较量由4名选手同时出发,前两名晋级下一轮。(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单板滑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