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赛资格赛梅希文赛季首胜 李行遭横扫张安达惜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03日08: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3日凌晨,2010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资格赛首轮全部结束。上一站创下个人职业最佳战绩的李行本站首轮意外以0-5遭到横扫,打出三杆50+的张安达也遗憾错失决胜局。前四站表现糟糕的梅希文经过一场苦战以5-4迎来了赛季首胜,肖国栋则在对手轰出两杆破百的情况下顶住压力以5-3晋级第二轮。

  克利斯-诺布里 5-4 张安达

  亚青赛冠军张安达在他的首个职业赛季两次闯入资格赛第三轮却有两次首轮出局,最后两站必须有出色的发挥才能完成保级。本赛季回到职业巡回赛的诺布里前半段表现很差,一场未胜临时排名处于倒数,却在与张安达的比赛中迎来他这个赛季的第一场胜仗。

  本场的前两局双方共耗去了70分钟,诺布里两次打进最后关键的粉球取得了2-0的领先。随后张安达展开连续进攻,第三局打出单杆67分,第四局两杆拿下79分零封了对手,很快追到2-2。下半场诺布里凭借单杆48和43分拿下并不连贯的两局,4-2先达赛点,张安达则顽强地再打出单杆59和77追成4-4。只可惜张安达整场的三杆50+都未能敌过诺布里决胜局的一杆62分,最后一局张安达几次上手都没能组织起流畅的进攻,最终以4-5惜败,本赛季第三次资格赛首轮出局。若要保级,张安达只能希冀在积分最高的世锦赛上有更多斩获了。

  诺布里5-4张安达:74(48)-58, 56(33)-46, 7-94(67), 0-79(32,47), 76(48)-53, 75(43)-29, 27-82(59), 0-77(77), 63(62)-15

  那帕多-桑格尼尔 4-5 梅希文

  泰国选手桑格尼尔在上海大师赛资格赛连闯两关之后本赛季就再未赢球,不过持外卡开始首个职业赛季的梅希文情况更糟,前四站一场未胜,临时排名仅为倒数第二,与击败张安达的诺布里一样,本场也是梅希文的赛季首胜。这场漫长的苦战用去了将近四个小时,是上半区最后结束的一场,只有一局用时在20分钟以下。

  梅希文首先取得了2-0的领先,却被桑格尼尔一口气连扳了四局。关键时刻梅希文连续打出48、52和92分连追了三局,才以5-4惊险保住了胜利。另外,梅希文决胜局打出的单杆92分也是他本赛季的第一杆80+,包括这一杆在内,梅希文直到第五站资格赛也仅仅打出了四杆50+。对于保级形势最不乐观的梅希文来说,光凭借防守零碎地一局一局磨出胜利绝非上策。下一场即将对阵本赛季已经打出6杆破百的大奖赛八强米尔金斯,梅希文必须全力以赴。

  桑格尼尔4-5梅希文:30-67, 54-75, 70(37)-36, 48-47, 86(58)-37, 57(43)-50(35), 2-56(48), 58-61(52), 1-96(92)

  肖国栋 5-3 乔丹-布朗

  小将肖国栋在上一站威尔士公开赛首次取得了赛季两连胜,而后1-5不敌前世锦赛冠军达赫迪。本站对阵前四站仅赢两场的布朗,肖国栋保持了上一站的良好势头。

  前两局二人都战至彩球阶段,肖国栋在先失一局后连赢三局,但单杆最高也不过是第二局所打出的40分。下半场布朗突然发力连续打出110和108两杆破百扳成了3-3,但此后布朗的进攻却被肖国栋成功压制,单杆居然始终没有再超过10分。肖国栋连下两局,5-3赢得了胜利。下一场肖国栋的对手是传奇老将吉米-怀特。早在07年的北爱杯资格赛上,首次出征职业巡回赛的肖国栋就曾以5-0完胜过六届世锦赛亚军怀特。

  肖国栋5-3布朗:40(39)-75, 68(40)-43, 51(35)-14, 67-17, 15-111(110), 5-113(108), 69-36, 74(46)-30

  李行 0-5 大卫-格雷

  英格兰球手大卫-格雷曾是03年皇家苏格兰公开赛冠军、04年英锦赛打出过满分147并夺得亚军,世界排名一度高居第12位,平时也是吉米-怀特的练球伙伴。但近年来格雷成绩却逐渐下滑,上赛季本不足以保级,但还是幸运得到了一张台联外卡继续留在职业赛。去年9月底的大奖赛格雷赢下了前四站资格赛中的唯一一场。在那之后的10月初,去泰国度假的格雷却在与朋友饮酒后被人发现仅穿着一条内裤昏迷在芭提雅街头,被送往医院抢救后回到英国。

  李行在威尔士公开赛首次晋级排名赛48强并且打出138分刷新了个人职业单杆最高,但刚刚过了一个多星期,李行就在资格赛首轮遭遇重创。整场比赛李行的单杆最高出人意料地只有12分,而格雷则在第二局打出了他本赛季的单杆最高134分,第五局后半段也有过一次59分的连续进攻。虽然其他几局显得十分零散,但格雷还是以大比分拿下。最终,李行以0-5首轮失利,无缘晋级。

  李行0-5格雷:41-63, 0-134(134), 26-62(34), 14-62(35), 2-93(59)

  TOP147特约记者(汐凉)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2010赛季斯诺克赛事专题 

更多关于 梅希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