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郭焱位列第三希望坚持到底 以年轻心态竞争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03日00:12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南通2月2日电 (记者 张矣韵)“希望一直坚持到底,不管现在成绩如何。”战胜了小将杨扬后接受采访时,郭焱感慨道。

  在“桑夏杯”中国女乒“兵发莫斯科”选拔赛第三日的比赛中,郭焱战胜了杨扬,目前战绩为9胜2负,排在保持不败的郭跃、李晓霞之后,位列第三。此前,她除负于冯亚兰和武扬外,接连击败了饶静文、曹丽思、聂维、木子、丁宁、曹臻、常晨晨、王璇。

  “希望一直坚持到底,不管现在成绩如何。”郭焱说,“这次选拔赛只选一个人,我现在不算最好的,但对我来说是一个新的开始,因为以前打大循环成绩都不是特别好,这次给自己订了一个很高的要求。不管出现多大的困难,有可能被年轻选手拼,或者被排名较为靠后的选手搏杀,我觉得都很正常,每一场我都尽自己最大的努力。”

  自从2009年11月在英国公开赛女单问鼎开始,郭焱接连获得了世界乒乓球总冠军赛、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总决赛两项冠军,一直保持着较好的竞技状态,她表示希望抓住这次机会,达到自己职业生涯的顶峰,“我的目标是2012年伦敦奥运会,还有差不多3年的时候,对我来说很漫长,我会抱有一颗年轻的心去跟年轻人竞争,”尽管郭焱是目前女乒年龄最大的选手,但她从来没有把自己当作一个老队员,“现在的状态不代表今后的状态还会这样,但我希望自己慢慢成熟,这样才会更加稳定。”

  主教练施之皓曾表示,衡量中国女乒一姐人选,奥运会和大满贯是非常关键的,对此郭焱说,“肯定有信心,顺其自然的,有了成绩,自然就是中国队的顶梁柱。现在的竞争很困难,没有谁可以一下子冒出来,希望自己可以能过努力达到目标。”事实上,随着国际乒联出台缩减参赛名额的规定,中国女乒的内部竞争也会越来越激烈,压力自然也会越来越大,但郭焱对此并没有表现出太多的反对情绪,“想拿奥运会冠军,无论参赛名额是两个,还是一个,对我来说都是一样的。”(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乒直通莫斯科队内选拔赛专题 

更多关于 郭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