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跳水明星系列赛济南站2日开赛 吴敏霞米查姆将参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01日20:33  新华网

  新华网济南2月1日体育专电(记者赵仁伟、潘林青)2009-2010年中国跳水明星系列赛第四站比赛将于2月2日至3日在济南奥体中心举行。作为第十一届全运会之后我国跳水项目最高水平的赛事,本次比赛吸引了奥运冠军吴敏霞、何冲以及澳大利亚名将马修-米查姆等50多名海内外跳水好手前来参赛。

  据赛事举办方介绍,济南站比赛有三大看点。其一,前三站没能获得冠军的北京奥运会男子跳台金牌得主马修·米查姆,能否在第四站比赛中捍卫荣誉。其二,吴敏霞与何姿在女子跳板上的较量,将为比赛增色不少。另外,最后一场比赛结束后将进行跳水“表演秀”环节,滑稽跳水队的精彩表演将给现场观众带来别具一格的视觉体验,此外,还有奥运冠军与普通观众的“亲密接触”。

  济南站比赛共进行男女3米跳板、男女10米跳台四个项目的角逐,各项目预赛前8名进入下一轮。本次明星赛采取全新的预赛-淘汰赛-挑战赛-总决赛的赛制,这一全新的赛制使比赛充满了悬念。

  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共同主办,中国游泳协会和中视体育娱乐有限公司共同出品,是中国首个联赛性质的跳水赛事,也是跳水赛事商业化和娱乐化的首次尝试。

  据了解,中国跳水明星系列赛分别在武汉、合肥、常熟、济南四地举行,参赛运动员在四站比赛中的积分将计入年度总积分中,排名前八的选手还可以获得丰厚的奖金。(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跳水队征战2010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跳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