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厦门马拉松组委会至今不公布“厦马”作弊者身份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31日10:57  中国新闻网

  针对本报等媒体曝光的厦门马拉松集体作弊事件,中国田径协会明确要求“在组委会官方网站上公布处理结果”,新浪网上的一项调查也显示87.7%的网友认为应该公布作弊者的身份。但是,厦门国际马拉松赛的官方网站上至今没有这方面的信息。

  “厦马”官网今天转引了《厦门晚报》题为“共同维护厦门马拉松的城市品牌——访厦门国际马拉松赛组委会有关负责人”的报道。组委会有关负责人在接受该报记者采访时说,竞赛部接到群众检举后,通过调集终点、折返点记录及比赛录像、照片及相关资料等,对可获得国家一级运动员资格的参赛者进行全面的调查和取证,查出了数名参赛者涉嫌作弊,决定暂时取消上述参赛者的比赛成绩,并于1月8日15:40在网站上删除了他们的成绩。

  但是,1月8日深夜在网上发帖指出15名作弊者的网友“厦门光辉”告诉本报记者,组委会官员关于“1月8日15:40在网站上删除作弊者的成绩”的说法不成立,因为当晚他就是根据官网上公布的成绩找出这些作弊者的。直到1月14日才有网友发现,官网上删除了31人的成绩。

  《厦门晚报》还援引组委会官员的话说,“在组委会调查处理过程中,大部分违规选手已经认识到了错误,通过书面或口头的方式致歉,表示服从组委会的处理,今后将引以为戒,共同维护比赛的纯洁性和严肃性”。但是,据本报记者了解,涉嫌组织作弊的两个大户“山东省东方中学”和“山东省济南市体育工作大队”根本没有查清楚,前者虽然写来了“道歉信”,但只是轻描淡写,没有提及作弊的原因;后者的单位并不存在,如今连在选手报名表上填写的“紧急联系人”也找不到。

  在《厦门晚报》的报道中,看不出有多少人因作弊被取消了成绩,更没有提到这些作弊者的身份。记者注意到,昨天“厦马”官网上的“成绩查询”结果发生了显著变化——所有选手的比赛名次均被隐去,增加了“年龄”一栏。但是,网友“厦门光辉”指出,这个“已删除作弊者成绩”的成绩表“还是不干净”。他认为,男子前100名中,戴两个芯片跑的选手虽然已全部被处理,但戴一个芯片替跑的人还没有被抓出来。只有通过查终点视频和照片,再对照报名者的身份证和跑步者是否为同一人,才能彻底把作弊者抓干净。

  中国田径协会1月28日发出的《关于进一步加强马拉松参赛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对作弊者除了取消成绩、禁赛两年外,组委会还应在官网上公布处理结果。本报记者今晚致电“厦马”组委会官员询问何时公布处理结果,该官员回答“这个问题我不好回答”,并表示《厦门晚报》今天报道的相关内容就是组委会的态度。(记者陈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厦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