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年冰上曲棍球世锦赛 俄罗斯瑞典双双进入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31日02:24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1月30日电(记者刘恺)2010年世界冰上曲棍球锦标赛30日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结束了半决赛的争夺,俄罗斯和瑞典队分别战胜哈萨克斯坦和芬兰队杀入决赛。

  在当天的比赛中,俄罗斯队以16:3的悬殊比分击败哈萨克斯坦队,瑞典队以9:4力克芬兰队。31日,俄罗斯队将与瑞典队争夺冠军。

  本届比赛共有来自11个国家的冰上曲棍球队分成A组和B组进行比赛。

  冰上曲棍球又称“卡尔文球”或“班迪球”,在北欧和北美地区较为流行,目前还没有被列入冬奥会比赛项目。冰上曲棍球的传统强队是俄罗斯队以及北欧三强瑞典、芬兰和挪威队,世锦赛的冠军之争多在俄罗斯队和瑞典队之间展开。2009年世锦赛东道主瑞典队击败俄罗斯队登上冠军领奖台,而俄罗斯队在之前已连续3年称雄。

  首届世锦赛1957年在芬兰的赫尔辛基举行,1961年起每两年举行一次,从2003年起改为每年一届。(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冰上曲棍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