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郎平妙语论广东执教经历 刚打上瘾赛季就结束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8日11:20  南方日报

  恒大女排以12连胜的骄人战绩结束本赛季的比赛。昨日,主帅郎平对记者敞开了心扉,畅谈这半年在恒大女排执教的感受。对于下个赛季,郎平表示还没想明白怎么弄,关键的问题还是在于球员配备。

  关键词:赛季

  开赛前还“没米下锅”

  问:回顾在恒大执教的半年时间,你最大的困难是什么?

  郎:最大的困难是人才的挑选。中间还夹了全运会,等全运会结束时,赛季就快开始了。队员没到,就像是没米下锅,心里完全没数。当时恒大集团给了个轻松的环境。集团说,如果球员够,球队组得成就参赛;组不成就不参赛。但是从我自身来讲,尽全力做工作聘请球员。但球员来不来还得尊重个人决定。

  问:那最开心的事是什么?

  郎:现在最开心,比赛顺利完成了。前晚我们内部还有个小宴会庆祝。不过我们的小宴会经常有,很多比赛地都有分公司,为了表示地主之谊,比赛完了就请大家吃顿饭,招待规格高、吃得好。

  问:那如果让你给球队选一个MVP,你会给谁?

  郎:我会给刘总(郎平手指坐在身边的球队总经理刘永灼)。队员们表现都挺好的,但挺可惜的,刚打上瘾赛季就结束了,你过瘾了没(郎平反问记者)?球队是需要配合的,尤其是客场打福建,真是心惊肉跳,我们有劲使不上,这是个过程。后面打完广东建龙,这些比赛都顺畅。

  关键词:球队

  现班底甲A能拿前六

  问:那要给自己打分,打多少分呢?还有什么缺点呢?

  郎:这赛季还算满意,要谦虚点,说顺利完成任务吧。你们媒体不要太赞美。缺陷,还要认真考虑。俱乐部的组建还得一步步完成。非常完善不可能,下一步还有很多的细节要做。

  问:很多球迷认为这支队伍完全和甲A队伍媲美。如果现在的队伍去打甲A,你认为能打到第几?

  郎:甲A好多球队没看过、没研究过,不过以现在的班底冲到前六没问题。最全面、最难打的是天津队,还有上海队、江苏队、浙江队和八一队。

  问:下个赛季我们的队伍组建情况能不能介绍一下?

  郎:下个赛季,还没完全想明白,实事求是还是球员问题。好多老队员,可能准备退役了,或者去新的岗位了。她们都有自己的选择,这问题不完全掌握在我们手里。听说有些人帮我把上场名单给定了啊?(笑)这真是个大问题。就算运动员选择了,还得有她们原来俱乐部的允许。主要是把现在水平高的留住,不过后备一定要有,是看谁能来了。因为甲A以后也有个别球队调整。

  关键词:老队员

  别错过“黄金一代”

  问:你在赛季前说,希望能探索一条中国排球的一条新路,你现在怎么感觉?

  郎:我其他场次都没亲自去看,没体会到气氛。我感觉我们每场球都有热爱排球的观众。不管他们热爱什么,可能年龄大的是来看我的,也有迷冯坤、周苏红、杨昊的,我希望今后其他场次大家也有这种热情,那中国排球联赛就真的了不起了。

  像我们这个主场场地太小,又没售票。和美国女排这场比赛主要是满足球迷需要,我们这支球队配得很好,而且很可能她们之后就退役了,所以这场比赛是有意义的。希望球迷别错过机会,毕竟她们是黄金一代,可能身体不如四年前,但意识技术还是很好的。而且看球就应该去现场,气氛不一样。我喜欢乔丹,就亲自买票去看。还有科比……

  问:那你和科比认识吗?

  郎:认识。北京奥运会的时候,我们在一个场地训练,在北师大经常碰到,经常聊天,篮球、排球都聊。科比还看我们训练,还去看了沙排决赛。

  问:恒大刚透露,和美国女排比赛前会安排明星唱歌,不会是您吧?

  郎:我唱大家铁定都退票(笑)。

  关键词:广东

  常被球迷追着拍照

  问:在广州会不会和队员出去逛?

  郎:我带外籍(球员)出去逛过。我们一般去三个地方,一个银行(笑声一片),她们要换点钱花;一个超市;一个必胜客。有一次我找了个西餐厅,她们一定要去星巴克。

  问:那谁载你们出去呢?

  郎:我有车,有导航。我还要担起翻译的重任。

  问:你们会不会经常被球迷认出来?

  郎:银行没有,被当抢银行的就糟了。超市多一点,不过合影我都会婉拒,我不上相。还有一次在机场,有一个老太太,拉着我问,你是不是郎平。我说我不是。老太太又说,系啦系啦。

  问:会讲广东话了吗?

  郎:广东话没学几句,再学就串啦。外援中文好着呢,一急中文就出来了。

  问:以前你在意大利时,很多中国球员会去你家一起吃饭,现在怎么样?

  郎:我们有特好的厨师,个别还吃胖了。我就说,都是我的错,练得不够。她们就说,别别别练了。

  南方日报记者王芳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关注“郎平之队”冲A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