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付小芳:世锦赛冠军对刘莎莎帮助很大 我们共同进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8日01:32  我的台球网

  MY147讯 1月27日下午,2010中国职业九球排名赛“星牌杯”深圳公开赛的比赛全部结束。在女子组最后的决赛中,全国冠军付小芳以7-9不敌师妹刘莎莎没能成功卫冕。赛后,付小芳坦言,世锦赛冠军对刘莎莎帮助很大,并称师妹给自己带来的压力只会促使自己不断进步。

  在09年末沈阳举行的世界女子九球锦标赛上,年仅16岁的小将刘莎莎一路过关斩将从会外赛闯入正赛并最终获得冠军,成为最大的黑马。而在今天,在收获世锦赛冠军头衔两个月后,小将刘莎莎又在九球全国赛决赛中战胜自己的师姐付小芳,从而收获了首个个人全国冠军头衔。

  在获得世锦赛冠军之前,在师姐付小芳的光芒之下,很少有人会关注到这个名叫刘莎莎的小姑娘,随着在沈阳的一夜成名,发生在刘莎莎身边的一切都有了改变。随后获得了CCTV年度体育风云人物非奥项目大奖,刘莎莎将台球运动的魅力带给了更多的全国观众。之后入选台球美式项目国家队,16岁小将刘莎莎如今也成为了“国”字号的一员。

  从默默无闻到一夜成名,这突如其来的改变却并没有让刘莎莎受到任何影响,在本次中国职业九球排名赛深圳站的比赛中,刘莎莎多次在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完成逆转、半决赛决胜周豆豆晋级,表现出了前所未有的顽强。“世锦赛的冠军对莎莎帮助很大,从那以后她无论是练球还是比赛都比以前更加有信心。”在决赛不敌师妹卫冕失败之后,付小芳告诉记者。

  在沈阳世锦赛之前,无论从成绩、实力还是其他方面来说,付小芳都要明显强于刘莎莎,两人一同出现在公共场合,也很少会有人找刘莎莎合影,更多的则是围堵付小芳。一夜成名之后,现在的刘莎莎再也不用默默的站在师姐背后,因为找自己签名合影的人已经大有赶超师姐付小芳的势头。本次女子决赛,现场观众达到了前所未有的爆满,大家似乎都想看看这两人之间到底谁能更胜一筹。9-7,付小芳以这样一个比分输掉同门内战,被刘莎莎赶超已经成为不争的事实。

  “平时我们两练球就互有输赢,都很正常,这两年莎莎的球技提高不少,她的进步并不会给我带来压力,因为我们一直在努力、一直在共同进步,她能获得好成绩我非常开心。”对于刘莎莎追赶自己的势头,付小芳并不在意,很显然,对于早以形同亲姐妹般的两人来说,谁拿冠军都是一样的,用她们自己的话说就是,冠军是谁无所谓,只要我们两都进决赛就行。(图/文MY147记者 修堃 发自深圳)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