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天后"刘莎莎9-7赢姐妹内战 首次问鼎国内赛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7日23:53  我的台球网
小天后
(点击观看组图)

  MY147讯1月27日下午,2009-2010年度中国职业9球排名赛深圳站女子组决赛在刘莎莎和付小芳姐妹之间上演。经过16局交手,刘莎莎9-7战胜姐姐付小芳,夺得深圳站女子组冠军。这是继去年11月在首届女子9球世锦赛上摘冠后,“小天后”首次问鼎国内职业赛的冠军。

  本站比赛,包括“九球天后”潘晓婷在内的高手齐聚,代表了目前国内职业9球的最高水平。从比赛开始,场上冷门就一直不断,其中潘晓婷爆冷不敌陈思明而止步八强,虽然如此,女子组的精彩不减,“新天后”刘莎莎与其姐姐相遇决赛,吊足了球迷的胃口。

  去年,姐妹俩在国际国内赛上都取得了非常耀眼的成绩,刘莎莎夺得首届女子9球世锦赛冠军,成为史上年龄最小的女子9球世界冠军,而付小芳则夺得中国职业9球排名赛北京站的女子组冠军,并在首届女子9球世锦赛上也跻身4强。由于两人平时都在一起练习,双方均知根知底,因此决赛进行得非常轻松。

  决赛采用17局9胜制。比赛开始后双方都还没怎么进入状态,交替上手后前两局打成1-1平。第三局刘莎莎连续进攻至9好球时走位欠佳,母球贴住了9号球,只能选择防守,付小芳贸然进攻失误,刘莎莎将9号球打进,2-1领先付小芳。

  第四局刘莎莎开球后防守,付小芳解球犯规,刘莎莎获自由球用3号传4号没能成功,付小芳上手清台,双方战成2-2平。

  第五局,付小芳连续进攻至6号球时失误,刘莎莎上场一杆清台,将主动权抓在了手中,并在第六局和第七局冲球后连续上演清台好戏,比分于是扩大到5-2。

  第八局,刘莎莎有所松懈,没有打进2号球,付小芳上场稳打稳扎,打进9号球后将比分缩小为3-5。然而第九局,付小芳也在2号球上失误,从而再次把主动权交给了刘莎莎,刘莎莎再次连续上手,连胜两局将比分扩大到7-3。

  接下来刘莎莎的状态有所下降,进攻失去准星,防守则出现漏洞,付小芳利用刘莎莎的失误连下两城,将比分缩小为5-7。第十三局,付小芳犯规,获自由球后刘莎莎稳住了局面,清台后8-6拿到赛点。

  付小芳挽回一个赛点后,在第十六局开球后的防守中出现简单失误,刘莎莎没有浪费这难道的机会,两次上手后拿下该局,总比分9-7胜出,夺得中国职业9球排名赛深圳站女子组冠军。(MY147 罗小平)(图/ 修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刘莎莎 付小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