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年世界中学生排球锦标赛会徽和吉祥物确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7日20:44  新华网

  新华网呼和浩特1月27日体育专电(白冰、崔海斌)经过赛事筹委会专家的认真评审,上海陆敏设计的会徽作品和江苏陈新泉设计的吉祥物作品从上百件参选方案中脱颖而出,被最终确定为2010年世界中学生排球锦标赛会徽和吉祥物。

  世界中学生排球锦标赛是代表当今世界中学生最高水平的单项体育赛事,每两年举办一次。2010年世界中学生排球锦标赛由世界中学生体育联合会、中国教育部、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和包头市人民政府承办,将于今年6月27日在包头市揭幕。届时将有28个国家和地区的52支代表队、800多名选手参赛。这将是中国首次承办该项赛事。

  据了解,锦标赛筹委会从去年9月开始通过网络和报纸等媒体发布了《2010年世界中学生排球锦标赛会徽和吉祥物征集公告》,面向全国公开征集会徽和吉祥物设计方案。公告发出后,共收到会徽设计方案179件,吉祥物设计方案48件。经过专家的认真评审,2010年世界中学生排球锦标赛会徽和吉祥物出炉。根据包头市政府和赛事筹委会的修改意见,设计者对会徽和吉祥物进行了不同程度的修改,设计方案最终确定。

  据介绍,2010年世界中学生排球锦标赛会徽图案是位于中央的绿色地球与手臂结合组成的“包”字形,代表这项赛事在中国包头举行;跳跃击球的动感形象,体现了排球运动的独特魅力;将地球寓意为排球网,表现了当代世界中学生顽强拼搏、创新超越的精神风貌;红绿相间的动感形象设计不仅反映出“和谐包头”的发展潜力和“青春、健身、拼搏、友谊”的比赛主旨,同时也蕴含着草原明珠——包头的地域特色和世界中学生的青春活力。

  2010年世界中学生排球锦标赛吉祥物取名“青青”,是一个头戴包头市市花——小丽花,健康自信、活泼可爱的小鹿。包头又称“鹿城”,自古就是个土地肥沃、水草丰美的好地方;鹿在这里生息繁衍,流传着美丽的传说;“鹿”与“禄”同音,蕴含着“吉祥福禄”之意。采用鹿的形象,不仅展示了包头悠久的历史和独特深厚的文化底蕴,也预示着包头市各项事业的和谐发展。小鹿托起标有2010字样的排球,体现了当代世界中学生意气风发、锐意进取、努力拼搏、团结协作的精神风貌,是排球运动独特美感与当代中学生青春活力的完美结合。(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