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杰伊积极备战F1摩托艇新赛季 直言对手是自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7日17:36  新浪体育
杰伊积极备战F1摩托艇新赛季直言对手是自己

普莱斯的水上座驾

  新浪体育讯 正在积极备战2010赛季的杰伊-普莱斯表示,夺得2008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年度总冠军的喜悦还没有散去,但他会加倍努力。不过在2009年,这位赛手遭遇了前所未有的挑战,不仅仅是新生代的阿-卡兹,还是老将卡佩里尼均对他造成了很大的冲击,最后,普莱斯仅仅以125分排在第四位,无缘前三甲。

  近日,普莱斯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表示,“自己赢得世界冠军是很久之前的事了、F1摩托艇领域发展很快,即使不在赛场上也是如此。说实话,夺得世界冠军至今让我感到难以置信,我想这种感觉会在中国深圳大奖赛的比赛时烟消云散,所以我没有什么额外的压力。”

  “夺得冠军显然减轻了一些压力,但我并不十分看重这点。但是2009赛季我的表现不太好,有所起伏,最终无缘前三甲很是遗憾。目前我只是集中全力备战2010赛季,进行体能储备,与卡塔尔队合作进行赛艇的磨合和测试。 我比以前更加坚定了。”

  对于规则,如果国际摩联没有变化,依然执行2009赛季的规则,即正赛将分两个阶段在周六和周日进行。其中周六进行第一轮30分钟加2圈的比赛,周日进行第二轮30分钟加2圈的比赛。两场积分赛各产生一名冠军,最后积分最多的赛手成为年度总冠军。规则改变之后,增大了比赛的悬念性,会有更多的赛手有机会登上领奖台。换一个角度来讲,尽管赛手在第一天的正赛中发挥欠佳,只要在第二天的正赛成绩靠前,同样有机会冲进前三名。因此,新规则实施后,比赛将变得更加精彩,赛手的竞争压力也会逐渐增大。对于新规则的实施,卫冕冠军杰伊-普莱斯表示,“规则会促进比赛的欣赏程度,同时也给了赛手发挥的机会,因此就我个人比较踏实、稳定的特点而言,这个规则有利于我的发挥。”

  当被记者问到新赛季最大的对手是谁的时候,普莱斯风趣地表示,“你认为呢,最大的对手就是我自己,不管是伤病还是状态,这都将是我克服的最大问题,因此我觉得最大的对手就是本人,如果战胜自己,我认为离冠军就不远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F1摩托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