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伤病缠身影响发挥 韩晓鹏仍自信冬奥会卫冕有戏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7日08:13  辽沈晚报

  明日,中国温哥华冬奥会代表团将公布参赛选手名单,近期状态低迷的都灵冬奥冠军韩晓鹏能否获得一张宝贵的入场券?目前成为未知数。

  伤病缠身影响发挥

  由于去年受到膝伤的困扰,韩晓鹏目前的排名落后于年轻的队友,贾宗洋、刘忠庆、齐广璞和吴超排在了他的前面,虽然中国有4张冬奥会门票,但因积分靠后,韩晓鹏虽为中国男子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项目的领军人,也未必有十足把握获得参赛机会。

  此前,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官员曾表示,如果韩晓鹏在美国站比赛中表现出色,积分超过其他中国选手,就可能派他出战冬奥会。日前,2009-2010赛季自由式滑雪世界杯美国站在纽约落幕,在男子组比赛中,白俄罗斯名将库什尼尔夺冠,都灵冬奥会冠军韩晓鹏无缘决赛,从美国站的比赛来看,韩晓鹏仍未摆脱低迷状态,他在资格赛中仅排在第32位。

  和李妮娜渐入佳境相比,缺席上个赛季比赛的韩晓鹏本赛季复出后只能用低迷来形容,他一直在为争夺各站世界杯决赛资格奋斗,最好成绩不过是长春站的第五名。在普莱西德湖的世界杯比赛中,他挑战难度为4.425的bFdFF动作,由于落地摔倒仅得到75分。

  主管自由式滑雪的滑雪一部部长闫晓娟表示,中国男队获得了满额四个参赛资格,温哥华冬奥会将派出4+1 (四名选手+一名替补)的阵容参赛,目前中国男队有6-7名男选手都具参赛资格,韩晓鹏的出线前景相当不妙。

  韩晓鹏并非孤军作战

  4年前的都灵,当韩晓鹏为中国带回来第一枚男子项目的冬奥会金牌时,国内大多数人甚至都不知道他从事的到底是个什么项目。4年后,当年的冬奥英雄韩晓鹏却发现,他甚至有可能无法获得一个冬奥会参赛名额。

  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任洪国介绍,韩晓鹏现在的动作难度不是特别高,但是他驾驭比赛的能力强、落地能力强,这一点对于冬奥会这样的大赛非常重要。在4年前的都灵冬奥会上,韩晓鹏在不太被看好的情况下勇夺冠军,稳定性高是韩晓鹏克敌制胜的杀手锏。

  在男队的年轻队员中,齐光璞、吴超、贾宗洋基本功好,动作高、飘,空中姿态也很好。不过,他们最大的弱点是缺乏经验,因为他们都没有参加过冬奥会,需要有韩晓鹏这样的老将压阵助威。韩晓鹏曾表示,这次参加冬奥会他已不是孤军奋战,年轻选手已达到世界一流水准,中国男子自由式滑雪项目后继有人。

  韩晓鹏自信卫冕有戏

  尽管近期比赛状态不佳,但韩晓鹏本人还是充满自信的,他认为自己一定有机会卫冕,他说:“对于年轻队友的进步我感到很高兴,但是我有一届奥运会的参赛经验,我在心理上没有问题,而且我也知道如何调整自己的身体状态。现在我要做的就是找回比赛的节奏,争取从伤病中恢复,我对自己有信心! ”

  综合各方情况看,韩晓鹏很可能以中国“特派选手”身份出征冬奥会,只要他能上场,年轻队友就有了主心骨,无论最终谁获取冬奥金牌,光荣都属于集体,正如韩晓鹏临行豪言:“冬奥夺金,必须地! ”

  记者 张松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韩晓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