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郎家军本赛季MVP当属她 如此状态再打一年又何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6日23:02  新浪体育
郎家军本赛季MVP当属她如此状态再打一年又何妨?

周苏红的状态保持的相当出色

  新浪体育讯 随着广东恒大女排以3-0战胜最后一个对手山东队,她们就以12战全胜的佳绩为本赛季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纵观恒大队整个赛季的比赛,主力接应周苏红再显“铁人”本色,几乎打满了全部十二场比赛,以稳定的发挥、全面精湛的技术为恒大队取胜立下了头功,无愧本赛季恒大女排的MVP!

  “全能战士”再显铁人风采

  本赛季广东恒大女排集结了包括中国女排“黄金一代”主力队员冯坤、周苏红和杨昊在内的众多明星,其中周苏红无疑是其中表现最为稳定、主教练郎平最为倚重的球员。由于恒大女排全队以老队员居多,郎平也采用了轮换制,在对弱队的比赛中派上了一些替补球员出场,让老队员有休息和调整的时间,避免伤病复发。

  然而年届三十岁的周苏红却是恒大女排唯一一个在十二场比赛场场首发出场的队员,只是在第12轮对实力较弱的武汉体院队的比赛中被中途换下休息。本赛季B组联赛赛程比较密集,12场球在两个月内全部打完,这对于周苏红这样的老队员的体能是一个严峻的考验,但周苏红始终保持着高昂的斗志和饱满的情绪,在全部12场比赛中都保持着良好的状态,再现“黄金一代”的铁人风采。

  作为恒大队技术最全面的队员,周苏红需要接满全部六轮一传,还要承担相当比例的进攻重任,在攻防两端均起到了重要的作用。她一传到位率高、进攻效率高、防守出色,全部12场比赛周苏红有10场比赛得分在两位数。最拿手的跑动进攻依旧神出鬼没,二号位定点进攻常常能够一锤定音。跳飘发球破攻率很高,常常成为恒大队拉开比分的利器,目前在发球榜上也名列前茅。

  一传防守出色 “保姆”作用突出

  恒大女排的副攻手不接一传,轮到后排进被自由人替下,几位主攻手杨昊、殷茵和王莉一传不稳定,主接一传的任务就落到了周苏红和自由人戴维斯身上。周苏红的一传范围大、到位率高、质量好,为恒大队组织战术进攻提供了炮弹。更为令人称道的是,周苏红虽然已经三十岁,但丝毫看不出老态,接完一传以后的大范围跑动进攻依旧迅捷,在本届联赛中球迷也多次欣赏到了她接完一传从五号位大范围跑动到二号位打背飞的经典场面。

  由于周苏红的一传到位率比较高,恒大队的主二传冯坤得以组织各种快攻,充分发挥了两位副攻手哈默托和尹萌的高快进攻的威力,使得恒大队的进攻多点开花,令对手防不胜防。

  周苏红在比赛中还时常上演单手救球的好戏,时常可以看到对方的重扣砸下后周苏红迅速扑过去单手防起几乎要落地的球,令人拍案叫绝。这样的精彩表现也鼓舞了恒大队全队的士气,带动了全队全力进攻、全力防守。恒大队虽然是一支年龄较大的队伍,但是丝毫看不出场上沉闷和迟缓,这与周苏红的带动作用是分不开的。

  是否成为仙女谢幕战?

  被广大球迷亲切称为“仙女”的周苏红在全运会前就流露出了打完全运会后退役的意向,但随着郎平的招唤,周苏红又来到了恒大女排,与老队员冯坤、杨昊再度并肩作战,重温了过去的激情岁月。

  本赛季的比赛是否是周苏红的最后一个赛季呢?目前来看的确有可能,一方面她年已过三十,未来状态能否保持还存在疑问,明年如果留在恒大队面临A组更高水平的竞争,能否继续打出目前的水平还不得而知。另一方面丈夫汤淼在病床上需要照顾,这是她不得不考虑的。此外在恒大队升入A组以后,周苏红就要在球场上与母队浙江队交锋,从情感上可能会过不去。

  从恒大队和郎平的角度来讲,他们肯定愿意留下这样一位技术精湛、能起带动作用、有巨大市场号招力的明星级球员。从广大球迷的角度,他们很希望周苏红能够继续打下去,使得球迷能够重温黄金一代的风采,甚至希望周苏红能够重回国家队效力,提升国家队的实力。但无论周苏红最终作出怎样的选择,相信各方面都会理解并尊重她的决定。周苏红的传奇是继续还是结束,我们还需拭目以待。

  (冰雪季节)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关注“郎平之队”冲A专题 

更多关于 周苏红 郎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