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排联赛八一客场受挫终止连胜 榜首易主上海终登顶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6日21: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6日,2009-2010赛季全国男排联赛A组第十二轮的比赛较量再度展开,八一客场受挫无缘四连胜,上海本轮完胜劲敌凭借胜负分优势高居积分榜的首位;排名第三位至第十位的江苏、山东、河南、辽宁、浙江、四川、北京和湖北座次保持不变。

  上海3-0八一

  首局争夺在二传陈嘉豪的组织盘活下,上海男排的进攻火力点非常分散,主攻戴卿尧和沈琼、副攻杨剑彬和陈龙海,以及接应李春晖均有扣球得分进账,而杨剑彬的拦网更是帮助上海男排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3领先开局。暂停结束后,主攻沈琼在四号位的强攻手段多变,给予八一男排的拦防制造出不小的麻烦,上海男排趁机将比分差距拉开至16-7继续领先。此后,戴卿尧的高点强攻优势得到充分发挥,上海男排一路顺风地以25-16拿下首局。

  次局双方球队陷入比分的拉锯战,前几场表现欠佳的小将赵袆辰在四号位的进攻节奏令主队的拦防颇为不适应,八一男排得以暂时以15-13领先于卫冕冠军。不过,此后比赛局势发生突变,主攻沈琼的拉开进攻和戴卿尧的强攻突破,以及副攻杨剑彬的拦网奏效,帮助上海男排后来居上以25-22再胜一局。第三局,上海男排一度以8-4占先,不过八一男排随后将比分反超至14-13。在双方球队激战到26-26时,上海男排把握住关键比分以28-26最终险胜。

  河南3-0湖北

  主场作战的河南男排面对实力稍逊一筹的湖北队,仍旧安排有伤在身的国手崔建军首发出场,虽然得分能力相对以往有所下降,但是依靠主攻孙凯和接应王春林在四、二号位的强攻突破,在中局阶段以16-11拉开比分差距。此后,双方球队均保持一攻的稳定,河南男排顺风顺水地以25-20拿下首局。

  异地而战,河南男排启用小将宋凡超替换下崔建军进行人员调整,受惠于副攻吉喆和李诤的拦网盯防,场上局面仍旧掌握在主队手中,比分暂时以16-10领先客场作战的湖北男排。此后,湖北男排虽然奋力反扑,但是无法撼动主队的网上优势,不得不以21-25再负一局。

  两局在手的河南男排在第三局表现得更加平稳,在以16-14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后,牢牢控制着比赛的主动权,最终将比分锁定在25-22主场完胜湖北队。

  四川0-3山东

  山东男排出战客场对于首发阵容进行微调,国青小将季道帅顶替王鹏飞与宋建伟联袂主攻线,在国手李润铭的高效组织下,客队分散的前后进攻突破令四川男排的拦防体系顾此失彼,第一局就以18-12占据有利局势,并且随后平稳地以25-20轻取首局。

  在第二局比赛伊始激战至2-2后,山东男排利用主攻宋建伟和副攻于大伟在前排四、三号位的战术组合,频频撕扯开主队的拦防盯防,比分差距迅速扩大至22-16,并且以24-16再度领先获得局点。尽管四川男排竭尽所能连追三分,但是山东男排还是从容地以25-19拿下第二局。

  背水一战的四川男排虽然利用国手姜坤的高点重扣找到突破口,但是难敌主队季道帅、宋建伟和宋建伟的轮番轰炸,比分先后以9-13和11-15暂时落后。此后,山东男排始终控制着比赛的主动权,最终以25-16在客场零封四川。

  浙江3-1辽宁

  坐镇主场的浙江男排开局阶段就遭遇到客队高效的拦网盯防,特别是国手梁春龙的前排封杀,一度令主队的强攻突破成功化解,比分也先后以8-12 和22-24两度落后。不过,辽宁男排在关键比分再度暴露出经验方面的欠缺,被浙江男排连追三分实现逆转导致错失战机首局告负。

  次局辽宁男排打出一个4-0的涨分小高潮,迫使主队通过暂停来调整进攻节奏。不过,浙江男排的防反进攻暂时没有能力将比分差距缩进,至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已经被改写为10-16。前国手袁志在二、一号位的前后排突破屡建奇功,辽宁男排就以25-18将局分追平。

  第三局浙江男排逐渐把握住进攻的节奏,在首次技术暂停时以8-3占先,此后的比赛进程完全掌握在主队的手中,比分25-20浙江男排以局分2-1领先。辽宁男排在第四局发起绝地反击,可惜最终仍旧以22-25落败。

  北京2-3江苏

  拥有接应陈平、主攻张晨和文天一三大得分利器的江苏男排,客场作战却没有充分发挥出自身的网上优势,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就以13-16处于被动局面,尽管此后的比赛进程全力追分,但是并没有将局势逆转,首局以23-25惜败给北京男排。

  交换场地后,江苏男排凭借凶猛的发球和强攻,开局阶段以11-8确立比分的领先优势。此后,北京男排试图通过主场优势将比分迫近,但是江苏男排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在第二局结束时以比分25-19将局分扳平。

  第三局开局双方球队以11-11战平,并且随后激战至21-22,北京男排技高一筹以29-27惊险拿下。此后,江苏男排掌控住比赛的主动,在局分1-2落后的不利局面下连扳两局最终客场险胜,后两局的比分是25-21和15-11。

  北京时间1月31日,全国男子排球联赛A组将第十三轮的激烈较量再度上演,具体对阵形势分别是河南天冠VS八一株洲、江苏中盛光电VS上海邓禄普、四川男排VS湖北航宇、浙江利群VS山东百脉泉、北京男排VS辽宁三洋空调。

  (紫薇星)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9-10赛季全国男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男排联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