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杨扬坦言短道队状况好于四年前 现身说法为王濛减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6日20: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6日,中国奥委会携手合作伙伴安踏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在北京举行了“这一刻 为中国”安踏2010冬奥会领奖服发布仪式暨代表团壮行大会。短道速滑名将、中国冬奥会第一枚金牌得主杨扬出任现场主持人,杨扬用切身体会给即将出征的中国短道速滑队支招,希望他们全力投入比赛,这样才会减小压力。

视频-杨扬:短道队目前状态不错 需要做好充分准备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上,作为中国军团几乎唯一的夺金点--短道速滑军团领军人物的杨扬承受的压力之大可想而知,对冬奥会首枚金牌的渴望和期待更是让她背负着沉重的包袱,但是杨扬以两枚奥运金牌交上了满意的答卷。八年后,王濛已经成长为中国短道速滑军团的大姐大,作为2006年都灵冬奥会冠军的她本次出征压力很大,杨扬表示理解王濛现在正承受的一切,她也给王濛分享了自己的经验,“现在要做的是按部就班的完成每天的训练,比赛的时候要一轮一轮地打,一圈一圈地滑,执行教练的战术安排等等。我的经验是越多投入比赛压力越小,想的越多,考虑结果越多,会引发很多的问题,尽可能把自己投入到比赛中最重要。”,杨扬说。

  在主帅李琰的调教下,王濛、周洋等组成的中国短道速滑队特别女队四年来成绩越来越稳定,杨扬坦言目前队伍的整体状况好于2006年,甚至从大局来看好于韩国等对手特别强的2002年,她说:“现在各方面条件很好,但是面对的困难一样很艰苦。奥运会毕竟和其他比赛不一样,我觉得不管以前怎么样,现在怎么样,都要做好面对困难最充分的准备。”

  冬奥会之前杨扬将参加IOC委员的竞选,她说无论结果如何对她而言都是非常荣幸的事情,“我曾经参加过两次类似的竞选,这次心态更平和。如果竞选成功,我认为拥有不仅仅是头衔,而是更多的责任和义务!”,杨扬说,“做好本职工作是最重要的!”

  本届冬奥会是杨扬第一次以非运动员身份参加冬奥会,对即将到来的温哥华之旅她充满期待,杨扬在冬奥会期间将作为嘉宾主持在央视解说短道速滑的比赛,同时要主持《人在温哥华》--一档人文节目。她还希望尽可能多的到现场看各种比赛,因为虽然滑了23年的冰,参加过三届冬奥会,杨扬说自己对冬季项目整体还不熟悉,“中国的优势项目和未来要反战的项目我都会找机会去看,除了看选手的运动成绩和竞技水平,我更希望了解竞技运动的文化内涵。”,她说。加拿大的冰雪运动非常发达,杨扬希望通过这次冬奥会的机会多感受,多学习,她盼望在中国能做类似的冰雪运动的推广。

  唯美的花样滑冰、对抗激烈的冰球、集体作战的冰壶和最接近大自然的室外雪上项目都是杨扬在温哥华冬奥会上希望观看的项目,届时在场边我们将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为中国军团呐喊助威。

  (吕敏)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杨扬 王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