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孙康林:体育产业成为拉动北京经济社会发展增长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6日17:1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26日电(记者王镜宇)据北京市体育局局长孙康林表示,体育产业正在成为拉动北京经济社会发展的新的增长点。

  孙康林在2010年全国体育局长会议上做大会发言时说:“据统计,2008年北京市体育产业实现增长值154亿元,占地区生产总值的比重为1·39%,总收入579·8亿元,从业人员达10·2万人,体育产业对GDP增长的贡献率为5·24%,正在成为拉动北京经济社会发展的新的增长点。”

  据孙康林介绍,2007年北京市委、市政府颁布了《关于促进体育产业发展的若干意见》,设立了北京市体育产业发展引导资金,每年5亿元。截至2009年,已投入15个亿,共扶持项目41个。其中,竞赛表演业类项目13个、占总资金的43%,全民健身服务业类项目16个、占总资金的35%,另外还有体育产业功能集聚区类项目、体育用品生产加工销售业类项目、体育新兴产业类项目等。

  孙康林说,这些引导资金带动社会资本近30亿元,充分发挥了政府资金的引导和释放作用,形成多元化投资主体,为培育体育市场、增加体育产品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满足了市民日益增长的体育消费需求。(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