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速降滑雪传奇明星归队 战奥运希望弥补最大遗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6日16: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6日奥地利消息,美国近10年来最有魅力的速降滑雪选手米勒最近的一系列表现让人刮目相看,他不但重新回到了美国队,还从他嘴里说出了“安全”这个词,这在以往简直不可想象的。

  伯德-米勒是美国一位天才速降选手,从他1997年开始参加世界杯分站赛以来,他总共获得了32次冠军,但是在他的荣誉柜里,没有一枚奥运会金牌是他心中的痛。2002年的盐湖城冬奥会米勒只得到2枚金牌,都灵他参加了速降的全部5个项目,也1金未得。

  米勒之所以成为最受欢迎的选手还因为他狂野的比赛风格,“夺冠或摔倒”一度是他的招牌比赛风格,凭借这个他赢得了众多的粉丝,大家认为他的比赛是最好看的。但是与此同时米勒的性格也过于乖张,在一档访谈节目中他认为自己被“浪费了”,之后他又对目前的兴奋剂检测规定大放厥词。而在一次比赛时,他坚持要求自己从家开车去赛场的做法更激化了矛盾,从此他还得到了“机车米勒”的外号。

  米勒的做法引起了美国队负责人的强烈不满,随后米勒选择退出美国队,在2007赛季他独自组队参赛,结果还得到了6次世界杯分站赛的冠军,并第二次获得了世界杯总决赛的冠军。不过2008赛季米勒开始受到伤病的困扰,自2002年以来他首次未能拿下一站世界杯分站赛的冠军,赛季的最后一个月他都没有参赛,并宣称准备退役。

  不过事情此后有了转机,米勒去年9月与美国队修复了关系,而当了父亲之后,他狂暴的脾气似乎也有所收敛。最近在接受采访时米勒谈到了本赛季的目标,他把瑞士和奥地利的两站比赛作为奥运会的热身,希望在温哥华把状态调整到最佳,他说:“我感觉自己在四个项目上都做好了计划,在这些项目上我都很有实力,并且有希望登上领奖台,我已经很久没有这种感觉了。”

  而对于自己的比赛风格,米勒也有了新的诠释,他认为自己是一个“聪明的选手”,米勒说:“我也会犯错,但是我参加了400多站世界杯分站赛却从来没有受过严重的伤,这并不是巧合。”

  即将重新回到奥运会赛场的米勒,这次能填补生涯的唯一遗憾吗,让我们拭目以待。(Dream)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速降滑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