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勇峰:中国登山协会将建立全国登山户外救援体系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6日14:3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26日电(记者顾涓)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登山协会副主席王勇峰表示,从2010年开始,中国登山协会将把登山户外救援当作一项重要工作加以推动,尝试在主要山峰所在区域和山地户外运动开展集中的区域建立登山户外救援组织机构,最终目标是在全国建立山难预防和登山户外救援体系。

  王勇峰是在全国第二届山难调查、救援技术培训研讨会上作上述表示的。于25日开始的这一研讨会由中国登山协会主办,深圳市登山户外运动协会承办,各省市和地区的山地救援组织代表及香港民众安全服务队、台湾山难救援协会的代表共60多人参加会议。

  王勇峰表示,随着我国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登山户外运动已成为一项有越来越多的普通大众积极参与的体育运动,同时,登山户外运动中的风险和安全问题也日益突出,成为必须面对的课题。中国登山协会在2010年至2012年期间将重点从四个方面推动全国山难预防和登山户外救援体系的建立:首先2010年将从救援演习和比赛入手,宣传登山户外救援的理念和知识;其次是在大众初步具备了登山户外救援的理念和知识之后,按照区域救援的思想,推动建立区域救援体系;再者2012年在完善登山户外区域救援体系和救援机制的基础上,以局部带动整体,逐步在全国建立形成登山户外救援网络,并且在条件成熟的时候筹划建立以政府为指导的、以基金会为基础的全国登山户外救援组织;另外在这个过程中,重视和加强登山户外救援技术设备的研制、救援技术的普及和培训。(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王勇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