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苏浙女排规划未来蓝图 “新人”始终是一个关键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6日12:29  中国体育报

  当天津与上海两强在为2009-2010安踏全国女排联赛A组积分榜榜首位置展开激烈争夺的同时,另外两支本赛季联赛争冠热门球队浙江和江苏则在默默而扎实地积蓄着自己的实力。无论是江苏队主帅薛永业还是浙江队主教练徐建德,在他们的新赛季规划中,“新人”始终是一个关键词。在接受本报专访时,苏浙两强闭口不谈争冠,低调只言“锻炼队伍”。

  江苏队在全运会后新老交替幅度较小,而队中包括惠若琪、赵云和陆倩三名绝对主力在东亚运动会前入选国家队,也使得江苏队的国手数量达到前所未有的三人,无疑让外界对于江苏队新赛季联赛的前景报以乐观的期望。不过在联赛半程过后江苏队却仅名列第五,不由得让大家产生一丝疑问?但江苏队主帅薛永业并没有因此感到失望,薛永业坦言江苏队现在所做的都是为了下一届全运会,是在“保证一定成绩的情况下尽量锻炼新人”。薛永业解释说,因为江苏队本赛季所预计的成绩目标是进入前八,所以在达到预计成绩的情况下,一定会给年轻队员更多的锻炼机会。“全国联赛的水平很高,所以我会争取让每一个队员都能够在联赛赛场上适应一下,磨练一下。不管是得分还是失分,一定要让年轻队员感受这个气氛。”薛永业表示,江苏队本赛季最大的目标其实就是要看每一场比赛是否锻炼了队员,是否锻炼了队伍。

  与江苏队的“高开低走”有所不同,平均年龄更加年轻的浙江队从联赛伊始始终保持着稳定的发挥,成绩也稳居三甲。对此,主教练徐建德连连笑称“没想到”。全运会后浙江队老将周苏红和殷茵等人离队,但其他年轻队员仍然在新赛季联赛开始之后有着成熟的表现。“这些年轻队员前半程的表现比我想象得好,前三名的成绩也在我意料之外。”徐建德如是说。徐建德认为,目前在浙江队中只有朱莉君一名1982年出生的老将担纲,另外如23岁的罗瑜、20岁的王显芬等球员也已经成熟起来,这些骨干队员的技术相对全面,波动起伏很少,包括接发球、发球等环节都有着比较稳定的水平。“实际上现代排球打的就是一个全面技术,在这个方面我们队打得还是不错的。”徐建德说。徐建德还坦言,浙江队赛季前的目标是保八争六,虽然目前高居三甲,但浙江队目前也仅仅把联赛目标调整为“保六争四”。低调,也许正是浙江队在新赛季取得不错成绩的一个重要原因。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9-10赛季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