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外媒惊叹中国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项目实力强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6日08:28  新闻晨报

  路透社近日在展望温哥华冬奥会时发表了题为“中国强大的空中腾越力量笃定起飞”的文章,文中说,当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项目选手韩晓鹏在都灵为中国队赢得第一枚冬奥会男子项目金牌时,大多数中国人还从未听说过这个体育项目。

  4年过去,中国在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项目上的实力大大增强,韩晓鹏甚至都没有把握获得下个月举行的温哥华冬奥会的入场券,而中国女队的阵容更加强大。

  从2004年以来就担任中国队教练的达斯廷·威尔逊告诉中国官方媒体记者:“我们的队伍越来越强大。我对他们很有信心。”

  他说:“由于韩晓鹏在都灵冬奥会上的胜利,我们在过去4年里获得了很大支持。现在我们在训练标准、设施和医护水平上可以与任何国家比肩。我的底线就是一枚金牌。如果他们表现良好,可能两枚金牌都是我们的。”

  韩晓鹏在都灵冬奥会上的胜利是中国第一次在奥运会雪上项目获得金牌。尽管队友取得了很大进步,韩晓鹏仍十分自信自己能够成功卫冕。

  这位现年27岁的前杂技演员说:“我很高兴比我年龄小的运动员进步神速,他们很快就达到了世界标准。但是我有一次参加冬奥会比赛的经历。在精神和体力储备上我都没有问题。我所需要的就是恢复竞技状态,伤病复原。我对自己很有信心。”

  贾宗洋已经获得了本届冬奥会的入场券,他赢得了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世界杯的冠军。

  这位19岁的少年在去年的冬季大学生运动会获得了第一个世界性比赛冠军,他说:“中国男队实力很强,而且十分团结。我相信,我们通过共同努力,能获得最好的结果。”

  李妮娜是中国最好的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项目女子选手,她在都灵冬奥会上获得一枚银牌,而上周末在加拿大卡尔加里获得了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冠军。她将在温哥华开始自己第三次冬奥会之旅。

  与韩晓鹏一样,李妮娜也面临年龄更小的队友的挑战。徐梦桃在去年12月成为第一位在正式比赛中完成“直体后空翻”这样超高难度动作的女选手。

  这位19岁的前体操运动员相信,参加奥运会比赛可以让自己发生质的变化,甚至可能为中国赢得一枚奖牌。

  徐梦桃说:“我现在充满了激情。从冬奥会回国后我会有很大改变,想到这一点我就很激动。”

  世界排名第三的郭心心也是夺冠热门,因为她的表现一直比较稳定。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韩晓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