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香港冬奥代表团授旗 韩月双再度出战情绪低落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5日21:48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1月25日电(记者沈楠)温哥华冬奥会中国香港代表团25日举行了授旗仪式,象征代表团成立。虽然说是“代表团”,但是总共只有9人,真正参赛的运动员则只有一个——出生在吉林长春的短道速滑选手韩月双。

  这是现年28岁的韩月双继都灵冬奥会之后再次进军奥运赛场,对运动员来说,这象征着无上荣光。但是她一点也高兴不起来。

  “这段时间一直都很迷茫,因为是队友拿到的资格,我非常为她惋惜,为她失望,为她难过,”在接受采访时韩月双眼眶红红,不禁落泪,“我们每届奥运会都在拼,为香港争取这个奥运资格,大家在同一个赛场上吃苦,她去不了我心里非常难受。”

  22岁的王馨悦来自黑龙江哈尔滨,曾是全国青年锦标赛女子短道速滑“五冠王”。在去年11月的世界杯美国站获得1000米第七名,从而为中国香港队夺得一个宝贵的奥运席位。由于她2007年7月才来到香港,按照特区政府规定,只有居留满7年才能获得香港护照,而国际奥委会规定只有拥有当地护照才能代表当地出战奥运会,因此,香港滑冰协会只得让已经成为香港永久居民的韩月双出战温哥华。

  “我觉得很失望,之前来香港就是因为知道能上奥运会,现在参加不了觉得很遗憾。”王馨悦说,虽然加盟中国香港队之后参加国际比赛的机会比以前多了不少,但是无缘奥运让她的梦想幻灭。“现在是最好的时候,四年时间不知道会发生什么,年龄大了伤病也会增加。”

  2006年冬奥会之前,当时来香港4年的韩月双就差点没能参赛,经香港奥委会主席霍震霆几次三番向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求情”,才破例获准参赛,但香港奥委会表示那已经是“最后一次特权”。

  温哥华冬奥会将于2月12日至28日举行。韩月双将参加女子短道速滑500米、1000米和1500米的比赛。她坦言,不敢奢望任何目标,心情复杂,加上老伤很多、训练保障不够,只能尽力去滑。

  由于香港没有标准短道速滑场地,因此韩月双和王馨悦此前在哈尔滨和黑龙江省队一起训练,当日的授旗仪式之后,她们仍将回哈尔滨训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冬奥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