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冰上曲棍球世锦赛开赛 11国莫斯科争夺冠军头衔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4日23:31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1月24日电(记者刘恺、鲁金博)第30届世界冰上曲棍球锦标赛24日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拉开帷幕,来自11个国家的冰上曲棍球队将在一周时间里展开激烈的竞争。

  根据比赛规则,参赛队分为A组和B组进行单循环比赛。A组有俄罗斯、瑞典、芬兰、挪威、哈萨克斯坦和美国队,B组球队包括加拿大、匈牙利、蒙古、拉脱维亚和荷兰队。原定参加B组比赛的爱沙尼亚队因故未到。

  冰上曲棍球又称“卡尔文球”或“班迪球”,目前仍属于传播不甚广泛的一项冰上运动,在北欧和北美地区较为流行。同冰球不同,冰上曲棍球使用的球杆较粗短,击球的杆面跟球差不多大,球的材质和形状也不同于冰球。此外,冰上曲棍球的球场面积大如足球场;比赛时,双方各11人出场,其中包括守门员1人。全场比赛90分钟,分为上、下半场,中间休息10分钟。比赛中可随时换人,每射中一球得1分,以结束时得分多者为胜队。

  冰上曲棍球的传统强队是俄罗斯队以及北欧三强瑞典、芬兰和挪威队,世锦赛的冠军之争多在俄罗斯队和瑞典队之间展开。首届世锦赛1957年在芬兰的赫尔辛基举行,1961年起每两年举行一次,从2003年起改为每年一届。

  目前,冰上曲棍球还没有被列入冬奥会比赛项目。据俄罗斯媒体报道,2014年索契冬奥会将把冰上曲棍球列为表演项目。(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