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杜婧/于洋问鼎大马赛开门红 期待新赛季大满贯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4日16:32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1月24日,新赛季马来西亚羽毛球超级赛最后一天,率先开展的女双决赛中,奥运冠军杜婧/于洋直落两局击败马晋/王晓理。用冠军迎来新赛季的开门红,杜婧和于洋自然有理由对于新的一年期待得更多,“希望在今年能够完成自己的大满贯心愿。”

  昨天的半决赛中,头号种子马晋/王晓理苦战三局击败东道组选手陈怡慧/黄佩蒂。2号种子杜婧/于洋是直落两局击败韩国的河贞恩组合,她们在前四轮比赛未丢一局。两对选手最近的一次交锋是在去年年底的香港超级赛决赛,马晋/王晓理获得胜利。

  王晓理反手平抽直线球先得一分,杜婧则是网前的一次大力扣杀得到第一分。不过,此后马晋/王晓理快速得到四分,以6-1拉开差距。杜婧、于洋开始加快场上节奏,取得非常好的效果,她们先是以8-7首度领先,随后以11-7领先进入局间休息。重新进入比赛,马晋和杜婧在一次网前球的比拼中落在下风,奥运冠军继续扩大优势。此后的比赛进行得波澜不惊,杜婧/于洋一直维持着两分以上的优势,以21-16先声夺人。

  进入第二局,双方的争夺更加激烈。从1平一直持续到4平。王晓理的一记封网,加之杜婧一个后场球失误,马晋/王晓理连续得到两分,略微拉开差距。杜婧/于洋在4-9落后时,逐渐将比分追到10平,并且以11-10领先进入局间休息。和上一局相似,再度进入比赛后,杜婧、于洋再没有给两位小师妹机会,她们以21-12锁定胜局。

  能够2-0战胜对手,于洋觉得良好的心态很重要。“今天的比赛并没有任何的压力,毕竟决赛的对手是自己的师妹。”于洋甚至说,“感觉有点像是表演性质,比较轻松。因为不管是谁胜出,冠军都是属于中国的。”

  获得开门红之后,杜婧对于新的一年充满了期待:“在拿下北京奥运会金牌后,我就给自己定下了一个目标,就是要实现全满贯。现在我们还缺世锦赛冠军和亚运会金牌,所以希望今年能够在这两个大赛中取得突破。”(李旭)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