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乒联巡回赛韩国小将创历史 资格赛杀出连过9关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4日10:07  新浪体育
乒联巡回赛韩国小将创历史资格赛杀出连过9关夺冠

李相秀创造历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4日,国际乒联巡回赛今年的首站赛事——斯洛文尼亚公开赛结束,韩国19岁的小将李相秀创造历史,他成为巡回赛历史上首位从资格赛杀出的冠军,经历9场比赛之后最终夺冠,女单冠军被波兰削球选手李倩获得。

  中国队并没有派出队员参加这站比赛,其他强队也基本没有派出最强阵容,来参赛的选手中最有名气的是德国新星奥恰洛夫和中华台北的庄智渊。不过冷门是本次比赛的主题,尤其是一干韩国小将的表现,让人刮目相看。

  首轮比赛17岁的金民石就让人大吃一惊,他大战6局之后以4-2力克头号种子奥恰洛夫,爆出了本次比赛的最大冷门。金民石是去年亚青赛的男单冠军,去年年底的波兰公开赛他还曾经打入男单8强,只是输给了波尔。

  不过与他相比,19岁的李相秀更加令人吃惊,他首轮就4-2击败了30号种子马特内,之后又接连战胜瑞典的斯文森、队友金民石、俄罗斯的库兹明杀入半决赛。之后的两场比赛李相秀接连对阵德国和瑞典的两位新星,都取得胜利,半决赛4-2力克科内特,决赛再以4-1大破瑞典的伦奎斯特,资格赛选手李相秀竟然一举夺冠。

  李相秀从资格赛打起,到夺冠为止一共打了9场比赛,这是巡回赛历史上第一次一位资格赛选手获得男单冠军,而9场比拼,也让李相秀成为历史上夺冠经历场次最多的选手。去年的斯洛文尼亚公开赛,中国选手张超同样从资格打起,一路杀入决赛之后负于队友郝帅;去年的日本公开赛,德国的鲍姆也从资格赛打到决赛,不过却在7局大战之后负于韩国老将吴尚垠。李相秀与他们相比,无疑更加神奇。

  女单方面,韩国的新秀也可圈可点,首轮金民熙就淘汰了德国名将沃西克,而她今年只有18岁,另一位小将姜民淑也毫不逊色,只有16岁的她以4-1把9号种子鲍罗斯斩于马下。不过她们以头号种子身份出战的朴美英却在半决赛罗马,在一场小球大战中不敌波兰的李倩,最终李倩又在决赛以4-0横扫匈牙利的托特夺冠,这是她继2008年奥地利公开赛之后,第二次在决赛中击败托特,而早在2006年的波兰公开赛上,李倩就曾经获得过女单冠军,这次夺冠让她把自己的巡回赛冠军头衔增加到3个。

  去年横滨世乒赛上,几名日本小将让人们眼前一亮,本次比赛另一个乒球传统强国韩国的新秀也有强势表现,这种情况无疑对世界乒乓球的发展大大有利,也将刺激中国队为继续保持住自己的领先地位而努力。

  男双比赛俄罗斯的新老组合斯米尔诺夫/什巴耶夫以4-3击败德国的斯特格/鲍姆夺冠,女双冠军被跨国组合加宁娜(俄罗斯)/帕芙洛维奇(白俄罗斯)获得,她们决赛中以4-3力克同是削球组合的李洁/蒂米娜夺冠。(Dream)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国际乒联巡回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奥恰洛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