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温哥华奥组委叫板暖冬天气 为了运雪或启用直升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2日11:29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气象部门预计下月召开的温哥华冬奥会将受暖冬影响,气温偏高不利于部分雪场比赛。但冬奥会组委会方面周三承诺,无论天气给不给“面子”,他们能够保证比赛顺利进行。

  上周,距离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开赛还有一个月的时候,温哥华却不得不提前封闭赛普拉斯山滑雪场,储备积雪。原因是近一段时间以来,温哥华当地天气一反常态,平均气温都在10℃左右,而往年1月,温哥华的气温只有5℃左右。

  温哥华奥组委负责运动的执行副主席阿林格尔说:“下一周和后面数日的天气预报看起来对我们并不有利。”

  据组委会透露,工作人员在赛普拉斯山附近造雪,储备积雪,目前将把这些雪源运赴比赛场地。

  冬奥会执行总裁约翰·弗朗表示:“山上有很多雪,只是并不在我们期望它呆的地方。这(运输积雪)并不容易,但我们会完成任务。”

  如有必要,直升机也将参与到运送积雪的任务当中,而截至今日,组委会仍未因转移积雪启动相关应急费用。(一索)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冬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