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大山鹰社2010年冬训正式出发 冰坡练习和冰壁攀冰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1日12:15  新浪体育
北大山鹰社2010年冬训正式出发冰坡练习和冰壁攀冰

夜训 未名湖跑步

北大山鹰社2010年冬训正式出发冰坡练习和冰壁攀冰

冬训队医知识讲座

  新浪体育讯 为了保证每年登山的安全,使可能参加登山活动的山鹰队员获得基本的冰雪环境下的活动能力,学习必要的冰雪技术和器械操作知识,北大山鹰社每年寒假都会在京郊举行冬训。今年寒假,我们计划于2010年1月15日至19日在天仙瀑举行冬训活动。

  根据装备数量和技术委员人数的规模,确定本次冬训队伍共57人,包括选拔队员44人,分三个小组:A1组15人、A2组15人、A3组14人,和C组技术委员13人。选拔队员的标准是根据申请人平时社内表现,包括训练和野外活动参加率、部内工作情况、身体素质、部长评价、申请书、同时提交的家长反馈意见和院系意见,进行综合评价。12月7日正式公布名单,组建队伍。每组设组长一名,老队员三名,后勤两名,装备两名,医药一名,摄影一名,队记一名,小白兔一名。全队设后勤、装备、医药、媒体、摄影、摄像、财务出纳各一名。

  天仙瀑位于密云县石城乡境内,由云蒙山主峰北坡发源,大约海拔1000米高的平面上,沿断裂点垂落而成叠水相连的瀑、溪、潭等各种胜景。严冬时节飞瀑流泉结冰,形成了丰富的天然攀冰训练场地。社里的技术委员们在冬训之前先到此处实地考察冰的情况,包括硬度、厚度等,并根据不同的训练项目选择场地。

  冬训的训练内容包括小冰坡的脚法步法练习,大冰坡的走大循环和冰壁的攀冰。每天一个小组留守营地,另外两小组分别到大冰坡和小冰坡训练,如此循环。

  冬训的目标是使队员达到以下要求:

  1. 具备基本的冰雪技术(包括冰雪坡行走步伐、沿绳上升和下降、冰壁攀登、保护点的设置)。

  2.  熟练掌握绳结技术和保护技术。

  3. 了解登山中所要使用的基本装备的知识,并熟练掌握使用方法。

  4. 掌握低温环境下营地生活的技巧。

  5. 学会低温环境下的自我保护。

  为了提高确保冬训的顺利进行并提高效率,社里在队伍成立到正式出发前的这段时间安排了分组的各种准备活动,包括绳结技术培训,冬训知识讲座——包括基本介绍、要求、常见危险及预防、绳结、装备和器械操作,以及实际演练的技术培训——包括装备调试、基本步伐(在未名湖北土坡上进行演练)、器械演示及实际操作、上升下降、过节等技术。而另一方面,为了增进队员之间的感情,为未来4天冰天雪地里的朝夕相处同甘共苦营造温馨氛围,这段时间的训练夹杂着丰富而轻松的文化建设环节。

  来自各个院系的博、硕、本队员们亲密相处,共同走过了一个酷寒但内心暖热的冬天。训练严肃而投入,文化建设欢乐而团结,是社内历来的风气,我们正看到它在这一代社员身上流传。山鹰的精神传承不息,我们满怀着对这第一次真正的技术成长的热切期待,和对更加高远的雪山的纯粹向往,于15日正式出发。(北大山鹰社)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北大山鹰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