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裔花滑名将骄傲为俄罗斯得冠军:下次跟着唱国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1日09: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1日消息,2009/10赛季国际滑联花样滑冰欧锦赛双人滑自由滑比赛结束,俄罗斯组合川口优子/斯米尔诺夫击败卫冕冠军、德国组合萨维琴科/索尔科维夺得冠军。此前放弃自己国家国籍的川口优子赛后非常开心,很骄傲为俄罗斯赢得金牌,她还表示,希望下次俄罗斯国歌奏响的时候,希望能跟着唱国歌。

  川口优子/斯米尔诺夫的自由滑得到令人惊讶的139.23分的高分,打破了由中国组合申雪/赵宏博创造的国际滑联最高分记录,并以总分213.15分的成绩获得了第一个欧锦赛冠军头衔。而且是在击败三届欧锦赛冠军、德国名将组合萨维琴科/索尔科维的情况下。

  川口优子自2003年起在俄罗斯居住并学习花样滑冰,2006年开始与斯米尔诺夫配对,在过去的两年都获得了俄罗斯全国锦标赛的冠军,也是上赛季的欧锦赛亚军得主。去年2月她放弃日本国籍,拿上俄罗斯护照。她为此背上叛国之名,但是,她依然坚定地表示:“一旦站在冰上,你并不是带着国籍去滑冰。我想让人们看到的仅仅是我,是一个人,不是日本人不是俄罗斯人,仅仅是和斯米尔诺夫一起滑冰的人。”这一起,都是为了冬奥会金牌梦想。

  而本次欧锦赛夺冠,她开始为自己能帮助俄罗斯赢得欧洲冠军而骄傲。站在最高领奖台上,听着俄罗斯国歌声奏响,川口优子说:“下一次,我不仅仅要跟着听,我也要跟着唱。”

  斯米尔诺夫对自己的搭档也赞不绝口:“她是个非常特别的人,我从未有过像她这么棒的搭档。和她一起滑冰非常开心。”

  有胜利者,也有失意者。卫冕失败的萨维琴科/索尔科维接受采访时则充满失落之意。索尔科维说:“我们有点点失望,不过不多。节目中的确有些小失误,总得来说,是一套好节目。我们会回来,滑的漂亮并且赢下冠军的。”(YIRA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花样滑冰 川口优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