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子歌留洋三国教练联合指导 古城每天密训6小时

  “中国游泳蝶后”刘子歌现在最想的就是回国过春节。自从和教练金炜1月12日去英国“游学”后,其“留洋生活”的细节一直引人关注。前两天在央视的体坛风云人物颁奖上获得年度最佳女运动员,无疑给她的留学生活增添了不少色彩。在越洋连线中,刘子歌表示接下来的任务更加艰巨。

  如今,刘子歌英国巴斯古城秘密训练,每天训练六个小时,业余生活看书、听歌,枯燥但平静,但好消息是,在几个春节都没个家人团聚后,这个春节,刘子歌终于可以歇歇了。

  中英美教练指导刘子歌

  刘子歌前天在电话里告诉记者,她现在生活和训练所在的城市是距伦敦160公里的英国古城巴斯(Bath)。这是英国惟一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的城市,“不过我只有半天时间领略当地的风土人情,其余时间都在进行训练,几个春节都没和家人在一起了,我现在特别想家。”刘子歌现在从早上6点半到9点半几乎一直在水中,长距离的大运动量体能训练让她浑身酸痛,下午从3点半到6点半还有一练,“抵达英国后,我的生活天天如此。”

  刘子歌训练的俱乐部身处巴斯大学内,这也是英国国家游泳男队的训练基地。除了金炜之外,英国国家队教练戴维,还有一名英国队请来的美国教练都成了刘子歌的指导。这让她的教练组阵容空前强大。在偌大的训练馆内,只有刘子歌一名女将,其余均是男队员,刘子歌说,“这使我的训练更具挑战性,我不会服输,要让国外的运动员更加了解我们中国游泳选手的斗志。”

  住不起大学宿舍

  都知道刘子歌很少上网,她的兴趣是读书,不过这次她带到英国去的不是《道德经》和《古文观止》之类的书,而是朋友送的《世界地理杂志———国家公园》等,她说这些书让她受益匪浅,增长了见识。学英语是她业余时间的另一必修课,连续两年去澳大利亚留学和此次赴英,让刘子歌的英语水平有了很大提高。

  至于吃,刘子歌说,“我们运动员走南闯北,吃不是大问题,我都能很快适应,从不挑剔,在巴斯也一样。”大学内有超市、食堂,刘子歌和师傅早点、中午饭都能对付,有时西餐,有时自己做,有金炜做大厨,两人饿不着。不过金炜说,“大学里的超市一点也不便宜,听说城中心有更便宜的超市,我准备列好单子开车去一次,把需要的东西集中一次采购齐。”

  而晚饭师徒两人就会选个好馆子撮一顿。两人经常去附近一家叫“北京菜馆”的店,那是个香港人开的中餐馆,“说是北京菜,味道都是粤式的,不过还是感到很亲切。子歌最爱吃的是那里师傅做的牛腩煲和熘虾段儿,几乎每天都点。”金炜还介绍说,“吃真不是大问题,就是学校提供的住处太贵了,房间很小,每天却要几十英镑。我们计划着换间价钱低一些的。”本报记者 谢礼恒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