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亚运“钱景”惊人 亚运村地块255亿成新地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0日11:01  体坛周报

  255亿!广州亚运村地块拍出了255亿的地价,一跃成为了中国的新地王。而这一纪录的诞生,也让人赫然发现:原来广州亚运“钱景”如此可观。

  亚奥理事会传媒委员会主席萧威利一语道破天机:主办权就是开发权!作为亚洲的最大综合体育赛事,广州亚运会从一开始招商引资进行得就十分顺利,官方的说法是“广州亚运会的招商情况是近两届亚运会中最好的”。但是从招商的内容来看,不难看出赞助企业大多烙着本土企业的烙印。作为第一个赞助商,广汽集团第一次就出资6亿,而一级合作伙伴的中国电信、王老吉等都属于广东本土的企业,而二级合作伙伴的TCL和中国南方航空等企业更是具有典型的地域性特色。

  尽管已财大气粗,但广州亚组委在花钱方面一直打着“节俭牌”,大力提倡“节约办亚运”的理念。在场馆建设方面,广州亚组委并没有大兴土木,既没有重建亚运主赛场,也没有新建其他大型场馆,新动工的场馆不过是体操、藤球等小场馆,对此,亚组委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广东举办过两届全运会,场馆设施都很齐全也很新,没有必要重新修建,如果只是为了亚运会就新修场馆,而后又没有很好的利用率,其实是很得不偿失的。”

  上届多哈亚运会的奢华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但是广州“节约办亚运”的理念并不会因为外界的一些说法而动摇,广州市财政局局长张杰就表示:“我们不能跟奥运会比,两者面临的经济形势不同,奥运会是举全国之力。”其实,“节约办亚运”的理念倒也符合广东人务实的精神,对于他们来说,实实在在的结果比看不到好处的虚张声势更要来的重要。

  实实在在的好处已经显现,广州亚运村一下子拍得了255亿,尽管这个价格令人咂舌,但是业内人士却认为,这块地王的成交价格是理性的,也符合其内在价值,而将来的效果也必定会超过这255亿,亚运村地处广州最南边,随着亚运会的举行,广州“南跨”的发展计划也在逐步进行,亚运会的举办和亚运村的拍卖也直接带动了偏远地段的发展,扩大了广州的经济生活区域。

  广州市统计局已经运用两种科学方法综合预测,认为在未来6年,承办亚运会平均每年将拉动广州GDP增长0.56个百分点。其实对于普通的广州市民来说,GDP的增长对自己的获益到底有多少并不好说,但是务实的广州人看到,地铁的修建和道路的拓宽倒是给自己带来了真真切切的方便,在交通银行工作的广州市民姚先生告诉记者:“其实亚运会到底开得怎么样我一点都不关心,只要通过亚运会有钱赚就行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亚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