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祖国在心中激发爱国情怀 杨利伟为冬奥健儿助威壮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0日10:25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 1月18日,在距离温哥华冬奥会开幕还有26天时,“航天英雄”杨利伟在首都体育馆举行了一场题为“祖国在我心中”的专场报告会,为即将出征的中国冰雪健儿加油鼓劲。

  正在北京备战的短道速滑队、花样滑冰队、速度滑冰队及女子冰球队与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的领导、工作人员一起听取了报告,包括王濛、赵宏博等在内的众多名将深受鼓舞,纷纷表示要在冬奥会赛场上奋力拼搏,为国争光。

  杨利伟于2003年乘“神舟五号”飞船成为我国第一位太空人,被誉为“航天英雄”。当他看到身着国家队队服的运动员们,仍表现得十分激动,他向在场的运动员敬礼致敬,说:“我代表所有的中国航天人,对你们代表中国参加温哥华冬奥会的运动员表示祝贺。”

  杨利伟以自己的成长经历以及与神舟五号结缘的前前后后为主线,回顾了我国载人航天工程的辉煌成就。他说,“能实现太空飞行,圆了几代航天人的梦。作为个人,荣誉不是属于我的,而是属于我们整个团队和全国人民!”历时80分钟的报告,杨利伟的话语热情洋溢,字里行间充满强烈的民族自豪感和深厚的爱国主义精神。

  “体育和航天在某种意义上是一样的,我们不单纯是一种成绩的体现,更多地代表着国家的综合国力。”杨利伟还提到了我国冰雪名将申雪 /赵宏博和王濛,“你们在赛场上顽强拼搏,为国争光的时候,也在向世界展示中国的风采。温哥华冬奥会,我们一定会在国内关注你们的赛况,期待你们凯旋!”

  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赵英刚表示,希望大家将航天精神与运动精神结合起来,更好地做好最后阶段的备战训练,力争在冬奥会上为祖国荣誉顽强拼搏。

  会后,王濛和短道速滑队的将士们率先上台,王濛向杨利伟送上了国家短道队的队旗。这位短道速滑队队长表示,她在听了航天英雄的报告后感触很多,“虽然我们的岗位和领域不同,但目标是一致的,那就是报效祖国!祖国和人民的利益至高无上,每个人都要有钢铁的意志!”前段时间不慎受伤,王濛的伤势牵动人心,不过她表示已无大碍,“今天刚拆了线,已经恢复训练了。”王濛挥了挥手,演示了一下。

  “航天和体育都有相似的地方,每一个成绩的背后都不是某个人的成绩。比如我们拿到的成绩,都有背后的教练员、队医的付出,甚至还包含了好几代人的努力。”赵宏博说。他和申雪匆匆离场赶到首都体育馆的大馆内,那里还有一堂训练课等着两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