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冰姑娘出征前逛街放松 三旬队长期待完美结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9日23:16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北京1月19日电 (记者康少寒)20日下午,中国女子冰球队一行30余人将从北京踏上温哥华冬奥会的征程。已是而立之年的女冰队长王莉诺表示,“这是我第二次也是最后一次参加冬奥会,我的最大目标是带领队友们打好每一场比赛,让自己的运动生涯有一个完美的结局。”

  虽然明天就要出征了,女冰姑娘们今天上午的训练量丝毫未减。“下午队里给我们放了半天假,让我们买买东西,放松放松。”电话里,队长王莉诺对华奥记者说。“现在我们正准备去首体旁边的超市逛逛,买些生活用品,当然像方便面、榨菜这些东西肯定也是不能少的,呵呵。”

  中国女冰曾获得长野冬奥会第4,盐湖城冬奥会第7,2006年与冬奥会失之交臂。为了在温哥华冬奥会上取得突破,2006年之后中国女冰进行了大换血,并请来了芬兰籍外教汉思奇。“我们这支队伍算上我只有三名参加过冬奥会的老队员,其他队员都比较年轻。”

  王莉诺说,虽然目前的中国队总体来说比较年轻,“跟外教练了这么多年,也学到很多,比如一些先进的技战术打法和理念。现在大家的心态都很平静,并没有因为大赛即将到来多么紧张或者患得患失。”当然,作为队长,“自己肩上的担子肯定会比别人重一些,我也有义务带领队伍打好每一场球。”

  温哥华冬奥会是30岁的王莉诺运动生涯中第二次也是最后一次参加冬奥会,“希望能有一个完美的结局。”

  共有8支队伍参加的温哥华冬奥会女子冰球比赛将于2月13日-25日进行,中国队与美国、芬兰、俄罗斯队同组。据介绍,中国队将于20日下午兵发加拿大,“我们先去加拿大的多伦多与当地的俱乐部队打6-7场热身赛,之后前往温哥华,2月8日正式进村。”(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