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坐拥3国手却游离4强外 副班长亦险将江苏女排拉下马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9日22: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主力阵容在各强队中调整幅度相对较小、拥有惠若琪、陆倩和赵云三大国手使得上个赛季位居三甲行列的江苏女排在本赛季开赛前被广为看好。遗憾的是江苏队的整体表现远不如预期,缺少了陆艳之后,该队的攻防受到了较大影响,十轮过后仅以六胜四负排名第五位。

  阵容变化不大备受期待 陆艳缺席影响重大

  近年来江苏女排的主力阵容相对稳定。赵云、陆倩等人在国内联赛中身经百战,惠若琪在国家队成长迅速,年轻主攻翟婷丽在全运会期间迅速崛起,自由人陈展、副攻李珂佳等人也具备一定的实力。相比其它强队在全运会之后进行的“大换血”,赛季初期江苏队的主力阵容并没有太大的调整。与全运会相比,只有副攻位置由新秀许玲俐取代了老将陆艳首发,阵容磨合相对成熟使得很多人对江苏队在新赛季的表现充满期待将其视作联赛冠军最有利的竞争者之一。

  与赛前的高期望值不相符的是江苏队的表现。尽管开赛初期由于对手实力不强江苏队获得两连胜,但是随后她们以0-3惨遭卫冕冠军天津零封、2-3先后负于老对手上海、1-3不敌“升班马”河南遭遇三连败的尴尬。尽管江苏队在第六轮比赛中以3-2力擒现居三甲行列的浙江,但是2-3被八一逆转还是让她们始终在中游徘徊。对阵今不如昔的辽宁以及暂时垫底的北京时江苏队同样表现平平均是苦战五局才涉险过关。

  江苏队新赛季的表现不如预期,队中攻防核心陆艳缺席是关键。尽管陆艳因为身高原因无法叩开国家队的大门,但是她的个人实力毋庸质疑,出色的一传和防守在国内副攻中更是屈指可数。99-2000赛季首次担纲江苏队主力的陆艳在经过多年磨练之后已经成为可以独挡一面的关键人物,尤其是她的串联对于江苏队作用极为突出。陆艳退出主力阵容之后,江苏队不但一传到位率大打折扣,防守也显得较为混乱,二传的进攻组织、攻手的扣球质量均随之下降。取代陆艳的小将许玲俐在短时间之内还难以全面接班。

  国手表现不如预期 陆倩状态亟待调整

  陆艳的淡出让江苏队缺少了精神领袖,队中备受期待的三名国手惠若琪、陆倩和赵云的整体表现也不如预期更是让江苏队的成绩难有大的气色。除了惠若琪的表现相对稳定之外,陆倩和赵云的作用均不够突出。

  作为前两个赛季国内联赛中当之无愧的进攻实力最强的接应选手,陆倩虽然在去年底入选了国家队,但是其在新赛季的表现不尽人意。即使是今天面对北京队这样垫底的球队,陆倩在进攻上也仅有4分入账,表现远不如复出不久的北京队的曾春蕾,她也再一次被年轻队友姜倩雯在中途换下。以往陆倩虽然失误稍多但是杀伤力较强,现在她显然不在最佳状态,江苏队要想重返争冠行列,陆倩的恢复是当务之急。

  江苏队的队长赵云表现同样难以让人满意。随着比赛的不断深入,赵云的主力位置已经基本被本队的小二传李慧取代。尽管数次临危受命在关键时刻登场,但是赵云依然难以帮助球队力挽狂澜,反倒是小二传李慧凭借出色的拦网和身前球组织成为本年度最为抢眼的二传新人。

  目前排名第五的江苏队与位居第四的八一队仅有一分之差,如果在剩下的比赛中打出较高水平仍有望跻身半决赛。对于拦网和小球相对较差的江苏队来说,要想在后面比赛中有所作为,如何发挥进攻上的优势是关键。希望江苏队在经过短暂调整后能够早日走出低谷为联赛增添更多的看点。

  (高加索)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9-10赛季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江苏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