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昔日女排霸主竟深陷保级泥潭 三个2比3现复苏信号?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9日22: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09-10赛季全国女排联赛结束了第十轮的争夺,主场作战的大连高新园区队以2-3惜败于浙江开元队遭遇了四连败,这也是大连队连续三场比赛以2-3失利。从近几场的表现来看,昔日联赛冠军大连队的状态有所回升,但一传不佳、战术单调、防守串联较差的弱点仍未改观,目前已经深陷保级泥潭。

  在本轮对浙江队的比赛中,大连队充分发挥出了本队强攻实力强、网上拦网有高度等优势,在前三局一度以2-1处于领先,但后两局她们一传差的弱点再度暴露,结果连输两局负于浙江队。本场比赛大连队的接应楚金玲表现比较出色得到了27分,其中光是发球就得到了5分,扣球和拦网分别得到了19分和3分,成为辽宁队得分最多的队员。此外主攻手张晓琛的进攻和颜妮的拦网也发挥不错,分别得到了15分和4分。不过大连队光是失误就送出了21分,一传到位率也不高,这是她们失利的主要原因。

  在近三场比赛中,大连队分别以2-3负于上海队、江苏队和浙江队,这三支球队都是排在前五位的强队,能和这些球队打满五局说明大连队目前仍然具备一定的实力。从强攻来看楚金玲、张晓琛的强攻在国内赛场属于一流水平,颜妮的高拦网也具备了相当的高度,近几轮比赛她们在各自的强项上都有比较出色的发挥,已经走出了赛季初的低迷状态。

  大连队在老将刘亚男、杨昊、张越红和金虹等老队员退役或转会以后地面防守和一传水平明显下降,以至于一传很不稳定的楚金玲成为该队主要接一传的队员。一传不好就无法组织战术进攻,就只能靠强攻突破对方的防线,目前这几名主攻和接应的强攻实力较王一梅和张越红有相当的差距,强攻优势已经不再明显,两名年轻主攻手李曼和张晓琛在比赛中发挥起伏很大,少有双佳表现,这也使得大连队在比赛中打的格外艰难。

  此外自由人和二传这两个关键的位置都由新人担纲也使得大连队的水平明显下滑,两名年轻的二传手劳美琪和丁霞在技术和经验上与老二传刘婷婷差距很大,传球质量不高、战术组织单调。近几轮自由人位置换成汤小明以后有一定的起色,这也是大连队状态回勇的原因之一。

  目前大连队积16分排在了积分榜的第八位,只领先第九位的南部队1分,这两支球队和积分垫底的北京队掉入了保级泥潭。大连队若想摆脱目前的困境,除了进一步加强整体配合和一传以外,打好接下来主场对河南队、客场对北京队和南部队的比赛是保级关键所在。

  (冰雪季节)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9-10赛季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辽宁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