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排联赛天津横扫取5连胜 沪苏涉险过关辽宁负浙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9日21:36  新浪体育
女排联赛天津横扫取5连胜沪苏涉险过关辽宁负浙江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9日晚,2009-2010赛季全国女排联赛A组第十轮的争夺全部结束。上海女排以3-2力擒“升班马”南部女排获得八连胜稳居榜首,天津队横扫河南队赢得五连胜位居次席,八一队以3-1击败四川迫使对手遭遇五连败的尴尬,浙江队后来居上以3-2力挫辽宁,江苏队则苦战五局以3-2险胜北京收获三连胜。

  天津女排3-0胜河南女排

  卫冕冠军天津和“升班马”河南的较量备受关注。尽管国手李娟依然没有登场,但是天津队把握能力高出一筹以3-0完胜对手收获五连胜,三局比分为25-19、25-18和25-20。此役天津队得分最多的是斩获16分的小将陈丽怡,河南队的主攻霍萱则有15分进账。

  此役天津女排派出了主攻陈丽怡、李莹,副攻霍晶、孙铭健,接应殷娜,二传魏秋月和自由人王茜,河南女排的主将霍萱、王婷、张莹等人也悉数首发亮相。

  首局比赛天津队凭借殷娜的进攻和陈丽怡的拦网迅速以3-0超出,河南队则凭借霍萱的强攻以及王婷的拦网打出一个小高潮以6-4反超。替补登场的杨娅男发球连续破攻为队友创造了反击机会,陈丽怡和李莹相继反击命中帮助天津队以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天津队凭借陈丽怡等人的防反将比分拉开到13-9,河南队只能依靠霍萱的强攻施压,天津队则利用杨娅男的快攻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3占先。虽然王婷的快攻、拦网和霍萱的后攻连得三分让河南追至16平,但是两次主动失误以及张莹被拦还是让天津队以19-16超出。随后的比赛天津队稳定性更胜一筹以25-19轻松先下一城。

  第二局比赛用小副攻张晓婷换下杨娅男加强进攻。河南队凭借霍萱的强攻一度以5-2占先,天津队则依靠霍晶和张晓婷的快攻将比分紧咬不放与对手相持到7平,好在霍萱的后攻命中还是让河南队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7占先。魏秋月连续两次发球得分使得天津队以11-10反超,李莹的强攻命中更是让天津队以13-11领先,短暂相持后霍晶的快攻得手以及霍萱扣球失误使得天津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6-12。暂停后霍晶的快攻和拦网接连得分使得天津队将比分拉开到21-14,陈丽怡的强攻、张晓婷的快攻发挥稳定帮助天津队以25-18再胜一局以大比分2-0占先。

  第三局比赛天津队两次主动失误让河南队以2-0占先,尽管陈丽怡的强攻和魏秋月的探头帮助天津队追至4平,但是霍萱的后攻、张莹的强攻表现稳定让河南队重夺主动权以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陈丽怡和霍晶相继反击命中以及张晓婷拦网建功让天津队以9-8反超,12平后魏秋月的二次球、霍晶的快攻以及张晓婷的发球连得三分让天津队以15-12超出,霍晶吊球得手更是帮助本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4领先。后半局比赛河南队一传到位率不高影响了一攻质量,天津队一路领先,李莹的发球建功以及霍萱扣球被拦让天津队以25-20赢得最后的胜利,从而以3-0横扫对手。

  上海女排3-2胜南部女排

  半程冠军上海女排遭遇了南部女排的有力挑战,在国手马蕴雯缺阵的情况下,上海队苦战五局才以3-2涉险过关收获八连胜,五局比分为22-25、25-13、25-22、20-25和15-9。此役上海队表现最好的是斩获24分的接应张磊,南部的杨珺菁和孙小清则分别得到22分和17分。

  首局比赛上海队的快攻优势没能得到充分发挥,只有张磊和杨婕的进攻较有杀伤力,南部则在孙小清的带领下频频通过强攻施压以25-22先下一城。随后的两局比赛上海队逐渐打开了局面,特别是卞雨倩的发球轮屡屡给对手施压使得上海队牢牢掌握了主动权以25-13、25-22连胜两局以大比分2-1反超。虽然南部全力反扑以25-20获得第四局比赛的胜利将大比分追至2平,但是后劲不足还是让她们在决胜局中表现欠佳,上海队以15-9大胜,从而以3-2击败对手。

  八一女排3-1胜四川女排

  以年轻队员为主的八一队本轮的对手是已经遭遇四连败的四川队。在双方第一循环的交锋中,当时四川队曾经以3-2胜出,本次再度对垒,八一队没有再给对手爆冷的机会,两队经过四局激战,技高一筹的八一队以3-1战胜对手,四局比分为25-15、22-25、25-22和25-22,落败的四川队则遭遇了五连败。此役八一队的刘晏含和陈瑶分别斩获18分和15分,四川队的国手赵燕妮表现欠佳仅有8分入账。

  浙江女排3-2胜辽宁女排

  暂居三甲之列的浙江队同样遭遇了辽宁队的顽强抵抗,两队激战五局,浙江队把握机会能力更胜一筹以3-2险胜,五局比分为25-20、18-25、22-25、25-20和15-11。此役浙江队的罗瑜独得30分,辽宁队表现最好的楚金玲也有27分入账。

  江苏女排3-2胜北京女排

  面对近来状态有明显回升的北京女排,江苏队在大比分两度落后的情况下顽强顶住了对手的冲击经过五局激战以3-2险胜北京队获得三连胜,五局比分为21-25、25-19、18-25、25-17和15-11。此役江苏队的两大国手表现迥异,惠若琪个人独得30分荣膺“得分王”,陆倩则因为表现不佳中途被换下仅有8分入账。北京队的两大名将曾春蕾和刘晓彤表现稳定分别收获了21分和17分。

  十轮比赛过后仅有一场败绩的上海队积29分稳居榜首,八胜两负的天津积28分排名次席,同为七胜三负的浙江和八一分别积26分和24分暂列第三和第四位,六胜四负的江苏积23分位列第五,四川、河南、辽宁、南部和北京分列第六至第十位。

  女排联赛A组第十一轮的比赛将于1月23日进行,届时天津女排对阵上海女排,辽宁女排与八一女交锋,北京女排迎战浙江女排,南部女排对垒江苏女排,河南女排与四川女排交手。 

  (高加索)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9-10赛季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联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