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意大利总统会见运动员 对温哥华冬奥会寄予厚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9日16:05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北京1月19日讯 据外电报道:本周一,由100多人构成的意大利代表团正式动身,赶赴温哥华冬奥会,意大利总统乔治-纳波利塔诺亲自到场送行,同时也提出了严格的要求。

  纳波利塔诺和外交部长佛朗哥弗拉蒂尼要求意大利队此次取得的奖牌数至少与4年前都灵奥运会主场取得的11块奖牌数持平。

  “你们在都灵取得了辉煌战绩。我知道这会使你们此次的比赛压力更大,但我们相信,你们一定能够不负众望,圆满完成任务”,纳波利塔诺在转交意大利国旗时鼓舞大家说。优秀越野滑雪运动员乔治-迪-森塔将手执这面旗帜出席2月12日在加拿大举行的开幕式。

  “你们的成功将成为整个国家的骄傲”,纳波利塔诺补充说,“你们的战绩将鼓舞全国人民的士气。”

  迪-森塔曾在都灵冬奥会上赢得50公里赛金牌,同时也作为意大利40公里接力赛的队员之一,赢得了这一团体项目的冠军。他还曾与其他接力赛队员一起,共同获得了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的银牌。

  纳波利塔诺还同时将另一面旗帜转交给残奥滑雪运动员吉安马里-达尔-马伊斯特罗,他将于3月12日作为旗手出席温哥华冬季残奥会的开幕式。

  意大利队将派出约110名运动员前往温哥华,人数不及都灵冬奥会的180人,因为作为主办国,意大利军团在上一届冬奥会上可自动获得所有团队项目的参赛权。而本次冬奥会,意大利队未能取得冰球和冰壶球的参赛资格。

  不过,在全部15个项目中,意大利队仍可参加13项比赛,所有运动员将分别住在两个奥运村当中。

  此外,每位前往温哥华的运动员、教练员、训练员和队医都须签订一份反兴奋剂保证书。意大利从2008年北京夏季奥运会开始实行此项政策,目前,意大利方面正在准备对达维-德雷贝林()提起诉讼,这名自行车手已因兴奋剂事件退还了他此前获得的一枚银牌。

  “这充分彰显了我们开展反兴奋剂斗争的决心”,意大利奥委会主席乔瓦尼-彼得鲁奇表示。

  已退役的滑雪名将阿尔贝托-托姆巴也赶来为意大利代表团送行。“22年前,加拿大曾是我的幸运之地,我希望,这一次那里能够再次成为意大利队的幸运之地”,托姆巴说,“尤其是对于高山滑雪来说。”

  在4年前的都灵冬奥会上,意大利队未能在本土的雪地上赢得高山滑雪项目的奖牌,还是由托姆巴在上一届加拿大举行的冬奥会(1988年的卡尔加里冬奥会)上为意大利队赢得了两金,这也是他个人首次获得的2枚金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冬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