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从五连胜居首到咽下四连败 女排最大黑马打回原形?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9日14:13  中国体育报

  2009-2010安踏全国女排联赛A组比赛上周末战罢半程,作为联赛伊始表现最为出色、豪取5连胜的四川队,却在近4轮比赛中无一胜绩。从5连胜到4连败,“黑马”是否已被打回原形?

  1月16日,四川队在主场遭遇浙江队的挑战。从两队的排名来看,浙江队在此役之前稳居三甲,四川队则在3连败后直线降至小组第六。不过从两队的人员配备和绝对实力上看,这两支以年轻人为主的球队并不具备也不依赖“球星”,都是依靠整体作战。然而在比赛进程中,更加年轻的四川队并没有能够把握住主场作战的优势,反而暴露出在关键球上缺乏经验等问题,最终不得不吞下4连败的苦果。

  如果非要说四川队被4场失利打回本色,不如说四川队其实并非本赛季联赛的一匹“黑马”。其实联赛开局之后,四川队的5连胜与她们相对占优的赛程有很大关系。在前5轮比赛中,四川队先后迎战八一、河南、辽宁、北京和南部。除了首战主场战胜仍处于磨合期的八一队之外,四川队其余4个对手都或多或少在本赛季遭遇了伤病、人员方面的困难,实力并不占据上风。其实在5连胜后,四川队新任主帅傅军对于球队的现状还是有着清晰的认识。傅军曾表示,由于四川队往届联赛的成绩不突出,所以可能各队对四川队的重视程度不够,而联赛开局川军年轻队员很好地摆正了自己的位置,放松的心态也利于发挥。

  随后的比赛中,四川队连续遭遇天津、上海、江苏、浙江4支联赛传统劲旅,而这几支队伍在全运会后的新老交替工作完成较早,战术风格也是四川队比较头痛的快速打法,所以连续失利也在情理之中。

  对于四川队这支曾经被认为是联赛黑马的年轻队伍来说,在联赛半程之前被“打回原形”其实并非一件坏事,一方面说明对手已经越来越重视她们,另一方面也有利于队员们重新放稳心态,摆正位置。其实四川队本赛季的进步也是公认的,小将赵燕妮、王晨、张晓雅、冷薇正式成为球队的骨干力量,她们在比赛中所表现出的朝气和冲击力也赢得了对手的尊重。送给四川队小将们一句话——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因为未来就把握在自己手中。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9-10赛季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