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马超级赛三大看点:黑马在哪 国羽谁阻击李宗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9日13: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林丹的缺席,使本周举行的马来西亚羽毛球公开赛缺少了一大亮点,他本人冲击东南亚三站公开赛第一个冠军的计划只能再次向后推迟。作为本年度世界羽联第二站超级赛,马来西亚公开赛蕴含着诸多看点,林丹的缺战,不会打消羽毛球迷们对大马的关注。

  看点一:国羽主力分队出击

  出于冬训和考察队员的目的,韩国公开赛国羽队仅派出部分主力参赛,男单缺少了林丹,女单卢兰、王仪涵、王琳、蒋燕姣等挂免战牌,女双的杜婧/于洋、马晋/王晓理没有亮相,混双也缺少了马晋/郑波这对顶尖组合。根据官方网站提供的最新名单,除林丹、卢兰、郑波/马晋外,马来西亚公开赛这些名将将完成他们的新赛季的本次演出。

  与韩国公开赛相比,国羽队出征大马的主力队员数量更多,尤其是女单国手。过去一年,王仪涵、王琳、王适娴等小将的脱颖而出,使中国女单呈现后浪推前浪的喜人景象,面对拉斯姆森、周蜜等诸多硬骨头,09赛季整体战绩占优的女单小花必然会全力以赴,力争牢牢掌握制高点。其他四个项目,男单、男双和混双三个项目均缺少领头羊参赛,对参赛选手无疑是一个不小的考验。

  看点二:能否涌现黑马?

  黑马,永远是竞技场上的一个看点。上周举行的韩国公开赛,韩国女单选手宋智贤、中国混双组合陶嘉明/张亚雯堪称两大黑马,前者先后击败了拉斯姆森、姚洁后闯进决赛;陶嘉明更是大爆冷门,击败了北京奥运会冠军李龙大/李孝贞、09世锦赛冠军雷伯恩/尤尔后夺取亚军。

  有了黑马,竞技场上也就有了更多的新闻点。马来西亚公开赛,能否吸引更多人的眼球,黑马的表现在一定程度上决定了赛事的观赏性。林丹的缺阵,使小将谌龙独守男单下半区,他能否闯进泰国名将波萨那、丹麦老金童盖德这两道险关,成功打进决赛甚至夺取冠军?以谌龙的能力和经验,只能说是:有希望,没把握。有疑问,恰恰就是一个看点。面对王仪涵、王琳、王适娴、蒋燕姣、汪鑫五员中国金花,韩国黑马宋智贤能否再黑一回?男双赛场,韩国公开赛表现不俗的张楠/柴飚出人意料地闯进四强,半决赛甚至差点打败郑在成/李龙大。大马战役,中国男双领头羊蔡贇/付海峰挂免战牌,张楠/柴飚、孙君杰/陶嘉明和中国男双二号组合郭振东/徐晨能否有惊喜表现?另外,韩国大黑马陶嘉明/张亚雯将继续参赛。可以说,这些选手都是扮演马来西亚公开赛的候选黑马。

  看点三:李宗伟主场能否显威?

  由于天时、地利、人和等主客观因素,亚欧选手普遍畏惧东南亚赛事,加上印尼、马来西亚选手本身实力不凡,像印尼、马来西亚和新加坡公开赛,往往成为他们的夺金宝地,这一点在男单赛场体现得更明显,近六届马来西亚公开赛,大马一号人物李宗伟五夺冠军;近二十届印尼公开赛,除韩国名将李炫一夺得2005年那届比赛冠军外,其余冠军均落入印尼、马来西亚选手囊中,印尼男单标志性人物陶菲克甚至六度抡元。

  林丹的缺席,使李宗伟夺金系数大增。不过,李宗伟的登顶之路并不平坦,作为一号种子,他被分在高手如林的上半区:第二轮就要遇到韩国好手朴成焕与中国新秀杜鹏宇之间的胜者;如获胜,三号种子陈金将在1/4决赛赛场等着他;若能击败陈金,李宗伟半决赛的对手很可能是鲍春来和陶菲克之间的胜者。如果李宗伟能走到决赛,与他争夺冠军的十有八九是盖德和谌龙之间的胜者。近几年,李宗伟被公认为仅次于林丹的世界羽坛男单二号人物,他能否在充满坎坷的四轮赛事一路胜到底,第二次实现马来西亚公开赛三连冠殊荣?这,不仅仅是大马球迷感兴趣的话题,也是其他国家球迷的一个看点。

  (王全立)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专题 

更多关于 陈金 李宗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